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小区草坪烤地瓜 居民担心“发火”

来源:千山晚报 发布时间:2017-03-29 11:16:21

   24日下午2点30分,工农街附近一老旧小区内,一对父母带着孩子在草坪上生火烤地瓜。因为草坪就在居民楼楼头,当天风又比较大,有居民看到后,非常担心引发火灾。

  据一位目击者称,这对父母带着孩子在草坪上捡拾枯草和树枝,然后就在草坪上生起了火堆烤地瓜。小孩站在一旁看着,孩子的母亲用手机拍照,并不时地用捡来的纸扇风,让火大一些。过了一会儿,附近居民发现后,也跟着围过来看看。“有人可能觉得挺有意思,还拿出手机拍照,烟不一会儿就飘过来了,其实挺呛人的。”一位居民表示,他们生火的地方旁边就是个幼儿园,烟随着风飘了过去。二十多分钟后,地瓜就烤熟了,孩子吃完地瓜后,家长拍灭火就离开了。
  对于这件事,有市民表示,以前在农村,野外烤地瓜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情,现在在城市里,很多小孩都没见过,家长可能是平时没时间陪孩子,趁休息带着孩子玩,才有了这种事。也有的市民认为,家长可以换个地方或者换种方式,像在小区草坪上生火这种行为,对孩子并不能起到好的教育意义。而且一旦发生火灾,就更危险了。
  对此,千山晚报提醒,春季天干物燥,野外用火需谨慎。春季出游踏青,市民尽量不要吸烟和明火野炊,严禁将明火带入林区。带孩子外出旅游时,也要教育孩子不要擅自带火种,不玩火。户外野炊要选择无风天气,选择远离易燃物并靠近水源的空旷地点。烧烤结束后,要及时将火熄灭,避免留下火星,反复确认火已熄灭再离开。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小区,草坪,烤地瓜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