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许昌大同社区组织开展“文明祭祀”倡议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3-30 11:16:25

1.jpg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一年一度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到来,人们缅怀英烈、悼念先人、祭扫已故亲人,用各种方式寄托哀思,表达怀念之情,这本是情理之中的事。然而,每到清明等祭祀时节,一些人在大街小巷烧纸搞祭奠活动,既污染了环境,又造成了浪费,同时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倡导生态殡葬和文明祭祀的文化理念,3月26日上午,南关街道办事处大同社区组织开展“文明祭祀”倡议宣传活动。此次活动联合魏都区传统文化促进会共同参与,就是为了贯彻落实区委党建“1369”工程,探索建立“三社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活力,形成社区、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合力。

2.jpg

  活动首先组织居民观看了文明祭奠的视频资料,观看后,大家积极踊跃谈论了关于祭祀礼仪和行为的见闻感受。参与活动的居民的居民说:“以往每年清明节,烧纸烧香的很多,搞得乌烟瘴气的,这种只注重形式的祭祀方式不文明、不卫生、不健康”,纷纷表示支持文明祭奠。
3.jpg
  最后,大同社区宋改清书记向大家发出倡议:通过敬献鲜花、栽种绿树、诗词歌赋等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现代文明祭祀观念,不使用封建迷信用品,不搞封建迷信活动,全力营造文明祭祀新风尚。不在道路、街巷烧香烧纸、撒冥币、放鞭炮,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营造低碳环保的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引导广大居民既要尊祖重情、思源奋进,更要摒弃陈规陋习,转变观念。倡导广大党员、社区工作人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居民,用文明行为扮靓我们的城市。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社区,文明,祭祀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