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观点

社区共祭倡文明 绿色低碳寄哀思

来源:滨海时报 发布时间:2017-04-01 09:39:41

   3月31日上午,开发区康翠社区在社区服务中心举办“都市文明 社区共祭”活动,居民们集体献花留言,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祭祀。活动现场,30多位居民一起肃立默哀,随后依次献上白菊花,并在留言簿上写下对故去亲友的思念。参与共祭活动的居民赵大爷表示,他是第一次参加社区共祭活动,深受启发,他觉得通过献花、蜡烛、种树等方式进行祭祀对环境有好处,也能表达怀念之情。除了社区共祭,康翠社区还选择了三个点位放置焚烧炉,晚上会有志愿者巡逻,引导居民到焚烧炉处烧纸祭奠亲人。

p3_b.jpg

  同一天上午,新河街四季风情社区开展了“承厚养薄葬之孝德,传绿色低碳之理念”主题公祭活动。活动现场,来参加活动的有居民和社区志愿者共40余人。大家集体向逝者献鲜花并鞠躬致敬。活动现场,居民朋友们还把写好的祈福卡贴在“传承民族文化 倡导绿色清明”的公祭牌上,以这种形式来表达对逝去亲人的思念。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社区,文明,祭祀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