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问答

爱车遭遇“飞来横祸” 谁来赔偿?

来源:洛阳晚报 发布时间:2017-04-05 08:52:34

   【居民反映】

  洛龙区天元·在水一方小区的李先生:我的车停在小区规划的停车位上,却被一栋楼外墙脱落的瓷砖砸坏了前风挡玻璃,我多次找小区物业协商赔偿无果。我一气之下拒绝交物业费,没想到,物业给我家停了水。
  【记者采访】
  近日,《洛阳晚报》记者跟随李先生来到事发地。记者看到,与该小区相邻的奥林商务写字楼20楼外墙,裸露着一块A4纸大小的水泥墙壁。
  “事发前一晚,我将车停在了小区规划的停车位上。”李先生说,3月13日早晨,他准备开车上班时,发现汽车前风挡玻璃出现蜘蛛网形的裂纹,地上、草丛中散落着几片碎砖。“物业检查后发现,‘肇事’的是奥林商务写字楼外墙脱落的一块瓷砖。”由于赶着上班,李先生只得自己花800元换了一块新玻璃。之后他找物业协商赔偿事宜,被对方以种种理由拒绝。
  为了引起物业公司的重视,李先生以拒交物业费进行“抗争”,“没想到,前两天,物业公司在没有告知的情况下停了我家的水。”
  记者来到管理该小区的双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名自称物业主任的女子说,该小区的水电费包含在物业费中,由总公司统一收取,由于李先生存在欠费情况,总公司不得已停了他家的水。作为下属分公司,他们也没办法。至于李先生车辆被砸一事,她只说“这属于天灾,不该我们承担责任”,其他不愿多说,并称“奥林商务另有物业负责,与我们不是一回事儿”,但这一说法被小区保安及居民否认。
  昨日,李先生说,他已经于4月2日将物业费交上,物业公司恢复了供水,但就汽车受损及赔偿事宜,双方仍未达成共识。
  “《物业管理条例》中规定,物业服务企业应按照与业主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对房屋及配套的设施设备和相关场地进行维修、养护、管理。”河南大进律师事务所律师卢娉认为,在业主向物业交纳车位费和物业费的前提下,物业应当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对房屋及其配套设施进行维修和养护,因未尽到维修、养护等管理义务造成业主财产损失的,应当予以赔偿。若奥林商务确实与该小区不属同一家物业公司管理,则两家物业公司都应尽到赔偿责任。
  “李先生停交物业费的做法虽然可以理解,但也不太妥当。无论出于什么理由,物业公司都没有权利擅自断掉业主家水电,影响业主的基本生活。”卢娉说,如果李先生与小区物业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她建议双方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车,损坏,小区,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