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物业被指将公摊面积私卖

来源:大楚网 发布时间:2017-04-05 15:09:19
  “物业公司居然将电梯附近的公摊面积卖给了部分业主,希望有关部门及时制止!”昨天上午,记者接到武湖愉景湾小区一业主投诉,称小区内的9栋和10栋都存在类似的现象。记者调查时,物业经理坚决否认,称只有个别业主私自搭建占用公共部位,目前已经被物业责令停工。
  愉景湾小区的胡小姐介绍说,愉景湾小区基本都是小复式(每层相当于正常楼层的两层高),每户大部分都是一层只有30多平方米(包含公摊面积),楼层密集,一梯十几户。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开发商居然还将二楼电梯旁腾空的部分搭建钢铁框架卖给了电梯附近的业主,这样一来,就相当于紧靠电梯口的住户多出了一间客房。“这些可都是公共部分,算了我们公摊的,为了这个事情,有业主多次找到物业,希望终止这类侵占广大业主利益的行为,但都没有结果。”
  按照胡小姐的指点,记者找到愉景湾小区的9栋和10栋,第一次查看时并没有发现胡小姐说的问题。随后记者找到8栋,坐电梯上二楼后,明显能看到电梯旁走道上空,有人为搭建的钢架结构。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如果没人制止,那么这户正在装修的业主,将多出一间房。
  记者找到小区物业经理卢兵。卢经理带着记者先到了10栋3单元2楼。靠近电梯的这户人家没有入住,还在装修中。“我们需要入室才能查看这户是不是多占了公共空间,光从外表看不出业主是否搭建了额外的房间。”
  在9栋3单元,记者通过一个灯孔,可以看到吊顶上方确实有钢架结构。随后记者和卢经理一道,敲开了业主的门,进去查看一番,没察觉到异样。卢经理介绍,之前因为电梯旁走道灯光太暗,物业确实重新铺设了电线,也将部分空间架设了钢构,但肯定没有出售给业主。
  “像8栋的那户业主,我们已经要求他停工,并限期拆除,否则我们物业将和城管一道,强行拆除,并提出索赔。”卢经理还说,如果真是物业搭建钢构房间出售,那肯定会在整个小区展开,不可能只这几个地方。而且就算出售,所有收入估计就在20万左右,而一旦被曝光,那损失绝对会超过100万,这样的赔本生意谁愿意做呢。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物业,公摊,私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