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就业

昆明:打造云台青年创业就业基地

来源: 云南网 发布时间:2017-04-07 09:26:32

   近日,云南省台办、团省委联合命名首批“云台青年创业就业基地”。昆明高新区青年创客党委、云大启迪K栈众创空间、昆明石林台湾农民创业园、云南农大滇台特色农业产业化工程研究中心4个单位成为云南省首批“云台青年创业就业基地”。

  下一步,昆明高新区青年创客党委将借助昆明高新区的区位、产业、政策等优势,以企业创新创业发展为主导,加快“云台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建设进程,利用孵化器管理中心、创客大厦、云南省台商服务中心、清华启迪孵化器等硬实力和软实力运营成熟的创业孵化服务平台以及联动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昆明医科大学、云南省口腔医院等校际资源,充分发挥区内、区外台资企业优势,使“云台青年创业就业基地”成为功能性突出、辐射性较广、综合性较强的服务平台,形成产业特色与对台元素凸显、众创空间与新兴业态齐聚、两岸青年文化与事业融合的发展格局,把昆明高新区打造成为具有云南特色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
  ●打造济南公共就业网络求职招聘平台实现“三位一体”线上招聘
  为满足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多样化需求,今年将实现网站、微信、微博“三位一体”线上招聘服务,使招聘单位足不出户就能实现用人需求,使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实现求职愿望。
  ●举办各类招聘会300场以上搭建供需对接服务平台
  今年,我市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济南都市圈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双选会”、创业助推“1+3”行动和“精准扶贫招聘会”等专项招聘活动,为各类求职人员和企业搭建便捷高效的供需对接服务平台,使用人单位招到合适人员,使求职人员尽快实现就业。
  ●开展关爱农民工系列活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开展春季“送岗位”、夏季“送清凉”、秋季“送健康”、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的浓厚氛围,使广大农民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黄文
标签:云台青年创业就业基地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