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小区居民私拆围墙 住户很闹心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4-10 08:49:36

  “又有人私自破墙开门了,还毁了绿化带……”近日,海湖新区世通国际小区居民打来电话,反映小区部分居民私自破墙开“门”,把围墙外的公共绿地占为己有。

  4月6日下午,记者前往海湖新区世通国际小区,在小区南侧看到,院子由铁栅栏围合,墙外种着花木。然而,不长的院墙上却开了许多小门,门的大小、所用材料并不一致,不仅破坏了院墙,连墙外的绿化带也遭到毁坏,中间几道门前还铺上了砖路,一直延伸到昆仑路辅道上。

  小区13号楼的住户鲁先生对记者说,从2015年开始就有住户在这里开了门,后来还有住户在一楼开了小餐馆,窗户外油烟大不说,还有一些私家车直接停在了绿化带内,破坏草坪,一到冬天就光秃秃的。小区许多居民表示非常担忧, “多一道门就多一分危险,如果谁家的门没有关,就可能会有不明身份的人进入,小区内的安全如何保证?”

  对此,记者到小区物业公司了解情况,物业负责人表示,从2015年起,便有居民私自打通了整个房间,在小区院墙上开门做起了生意,物业工作人员曾多次劝阻,也下过整改通知书,但因没有执法权,不能强行拆除私建的门,也因此多次与业主发生争执,管理上有很大难度。

  “私自在围墙上开门,围栏根本起不到防护作用,现在整个靠南边的10号、11号和13号楼都有一楼住户私自破墙开门的情况,这几栋楼的住户多次向我们说这个事。因为没有执法权,物业只能做思想工作劝阻,但效果有限。”负责人说,物业对此也很无奈。

  随后,记者采访了西宁市城西区建设局,建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会根据居民反映的情况去实地调查落实,如果该小区这几栋楼1楼住户确实存在没有手续违章私拆院墙的情况,将按照规定处理,责令其恢复围墙,保障小区安全。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居民,私拆,围墙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