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烟台悄然兴起“互联网+”居家养老

来源:青岛日报 发布时间:2017-04-10 09:21:33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一种专业服务更完善的“互联网+”居家养老新模式正在烟台悄然兴起。

  住在烟台市莱山区黄海城市花园的李阿姨,今年85岁了,一个多月之前,她来到小区里的一家居家养老服务站,服务站服务模式有三种,一种是老人住在这里的叫住站;还有一种是住家,就是把工作人员24小时派到老人家里;第三种叫日托,就是子女早上把老人送来,老人一天就在这里活动吃饭,晚上子女下班了可以把老人接回去,可以继续享受家庭亲情。
  在这家养老服务站里的一些公共区域,安装了几处监控摄像头。护理人员每天都会对老人的身体状况和活动情况进行记录,这些数据将被传送给互联网智能平台,经过云计算的分析,后台专家会对每一个老人的健康情况进行判断,并且随时调整老人的饮食和生活习惯。
  李阿姨的儿子曹先生在美国每天都可以看到护理日志,每天母亲的身体检查情况和饮食记录,每天的睡眠巡视和活动记录等他都可以看到。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烟台,互联网+,居家养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