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张家界市南庄坪社区赴百步亭社区“取经”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4-10 11:11:51

   4月6日下午,湖南省张家界市南桩坪社区学习百步亭社区经验座谈会召开,百步亭社区管委会副主任韩洪运出席此次座谈会,张家界南庄坪社区书记及社区工作者一行50人参加。

主任.jpg

  (韩洪运主任与学员交流分享)
  座谈会上,韩洪运主任为学员们介绍了百步亭社区管理模式以及百步亭社区优秀志愿者服务经验、党建经验、物业经验等,在场的学员们都听得饶有趣味,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提问互动环节中,学员们都十分积极踊跃,连连发问。党群、干群关系如何实现持续发展?百步亭物业公司是如何招聘、选聘的?志愿者骨干是如何管理的?公共区域的管理问题是怎样解决的?文化建设方面是如何开展的?针对学员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韩书记一一进行解答。
提问.jpg
  (学员积极提问)
  韩洪运书记介绍,百步亭社区的物业是有正规资质的,管理比较规范。物业方面每一个周期会有一个对外招聘,所有的招聘环节都是走程序,公开发布信息,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此外,百步亭社区有业主委员会和居民对物业进行满意度测评,对整个物业的服务标准和质量进行评价,并且这一工作惯例,一直坚持沿用了下来。
  韩洪运书记还谈到,在志愿者管理方面,社区党委成立了志愿者基金协会,为志愿者购买集体保险,增加保障。并且在老志愿者子女就业问题上,社区也会优先考虑、照顾。同时韩书记指出,目前志愿者的年龄趋于老化,社区会注重发展30岁左右的志愿者,还需要把小小志愿者发展起来。社区党委也在采取相应措施,让志愿者队伍不断地吸收新鲜血液。
  南庄坪社区书记袁晓利感慨道:"以前我觉得我们南庄坪社区在开展工作上是有一些创新方法的,但来到百步亭参观学习后才发现,百步亭的基层党建、社区活动、物业服务,特别是志愿者队伍的服务管理让我感触很深,回去后我会学习并应用于我们社区的工作管理中。"
字画室合影.jpg
  (学员在百步亭党建中心书画室合影)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张家界,南庄坪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