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就业

安徽:精准发力,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17-04-13 08:53:04

  对于目前未找到合适工作的应届大学毕业生来说,当下的春季校园招聘是他们的求职“好时机”。大学生就业是一个老话题,但每年就业季都会出现新变化。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安徽省高校毕业生达34.3万人,比2016年增加1.7万人。

  一边是大学应届毕业生人数增长,一边是用人单位招聘要求提高,就业形势严峻。笔者注意到,越来越多的用人单位看重求职者在行业内的实习经历。这意味着,大学生在高校求学期间要主动思考自己今后的就业方向、发展领域,并在寒暑假期间积极寻找相关的实习机会。否则,在应聘心仪的单位、企业时,就可能因简历不够“好看”、对业务缺乏了解而处于劣势。
  应届毕业生人数的增长,也对有关部门提出了新的要求:多方位拓宽就业领域。在产业结构调整中,着力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以及各种新业态加快发展,开发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岗位。
  在春季校园招聘中,笔者发现,一些考研失利的应届毕业生,因为一直在为考研做准备而错过了去年的秋季校园招聘机会,眼下毕业在即,正焦急找工作。这既与其自身对个人发展选择的风险预估不足有关,也与春季招聘机会相对较少有关。希望高校和人社部门的就业服务机构能更多地关注这些应届毕业生,帮助他们调整心态,在就业信息、求职技巧等方面给予细致指导。
  应届毕业生求职难,难在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破解“求职难”,需要各方努力。从应届毕业生自身来看,除了不断提升自身实力,也需要转变就业观念,可以先从事相对符合预期的工作做起,积累职业经验、蓄积能量,以便今后能选择更为理想的工作岗位。
  值得欣喜的是,今年我省将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开展能力提升、创业引领、校园精准服务、就业帮扶、权益保护五项行动。相信这些举措会给正在求职的应届大学生带来更多帮助。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发力,就业创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