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智慧社区

西安:智慧图书馆落地社区 24小时借阅不打烊

来源:西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7-04-14 08:35:12

   1_副本.jpg

位于秋林苑小区的西安图书馆永宁苑社区分馆。 (记者 张奂雅 摄)

  前两天一大早,碑林区南二环秋林苑的居民早晨起来一睁眼突然发现:小区院子中间突然“长出”了一个智慧图书馆——西安图书馆永宁苑社区分馆!其实不仅在秋林苑,这个春天,碑林区还有8个小区都有了一座这样的神奇图书馆,书香令居民们沉醉。
  “图书馆大约50平方米左右,四面墙体都是玻璃,通透敞亮,里面图书根据纪实文学、畅销书、儿童书等,进行分类摆放,一目了然。”秋林苑居民刘玉的描述生动地还原了图书馆全貌。
  这个小区的智慧图书馆乐坏了不少喜爱阅读的书虫,大家在茶余饭后都能在这里美美过上一把读书瘾。刘玉高兴地说,“家门口有了自己的图书馆,以后再也不用领着孩子到省市图书馆或者书店蹭书看了!”
  去年,碑林区东关南街星币传说小区建起了陕西省第一座社区智慧图书馆。这个图书馆运行仅十个月,入馆阅览人数就达到了56880人次,居民高涨的阅读兴趣也成为了智慧图书馆再次落地的契机。
  24小时不打烊,整齐明亮的环境,6000余册图书免费阅读,电子借阅系统让借还在1分钟内就能搞定……这样的智慧图书馆,在秋林苑小区、东窑坊小区等社区都已经建立。同时,碑林区教育局还在市二十六中、西安工业大学附中建起了两个校园智慧图书馆。这些智慧型图书馆直接与公共图书馆对接,读者在社区图书馆就能浏览公共图书馆的纸质和电子资源。
  8个社区智慧图书馆采用开放式自助电子借阅,由西安图书馆提供书源,每个图书馆藏书6000册左右,不定期更换图书种类。记者了解到,办理了借阅手续后,附近居民也可以来这几个社区图书馆看书。
  如今小区智慧图书馆成了人们最爱去的地方,在这里时常可以看到孩子们席地而坐与父母一起读书的温馨画面。碑林区文体局副局长任长坤表示,下一步碑林区还将再建设30个这样的社区智慧图书馆,让阅读更贴近生活。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智慧社区,借阅,不打烊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