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智慧社区

智慧门禁可用手机身份证开门 5天不出门系统自动报警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7-04-14 08:46:53
  “这样的门禁系统太方便了!”昨日,汉阳江欣苑社区102栋居民李女士站在自家楼栋门前,用自己的手机、身份证、公交卡一一展示开门的全部流程,连声赞叹。记者获悉,目前在汉阳江欣苑社区共有10个单元近200住户家楼栋出入口已用上“智慧门禁”,他们也是全市首批试用“智慧门禁”的市民。
  社区民警蔡国胜向记者介绍称,该社区从前也有门禁,但有不少图方便的住户经常将楼栋门禁大开,这里曾是电动车盗窃和入室盗窃发案的“重灾区”。去年8月,在派出所和街道的大力支持下,这种集智能拍摄、远程控制、信息采集于一体的智能门禁系统建成,在社区内10个单元试用。
  “智慧门禁”与普通门禁设备在外观上极为相似,使用起来却灵活得多。李女士拿出身份证、公交卡和门禁卡轻轻贴近楼栋门口的感应装置,门应声而开。不仅如此,她在手机上安装APP后,来到社区警务室将住户信息录入系统,便可在手机上远程点击开锁。如遇有访客但家中无人时,访客还可使用“智慧门禁”上的数字键盘拨打屋主的手机号,电话接通后,屋主可直接在通话过程中使用预先设置好的开门密码为访客开锁。
  社区民警和网格员严格录入每一户业主或租客的个人信息。“今年1月有一位独居老人5天都未进出门禁,系统在后台发出预警,民警上门才知道,老人生病了。”蔡国胜称,不仅如此,只要有人靠近门禁系统5米内范围,门禁内摄像头会自动拍下来者脸部清晰照片并存档,同时与后台登记的居民照片实时比对,若是陌生访客,系统会发出提示,提醒物业人员和社区民警注意观察。
  “智慧门禁”系统安装半年来,尝鲜的10个单元里再没发生入室盗窃案件。据悉,这一系统将在汉阳所有小区逐步推广。
  昨日,在汉阳江欣苑社区,住户刘先生在单元楼的智慧门禁处输入家人手机号即可打开门禁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智慧门禁,身份证,开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