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资讯

价格稳中有降 深圳楼市观望中走向理性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2017-04-14 08:47:08

  从去年“10·4”楼市新政开始,深圳楼市持续调整,至今六个多月过去了,楼市调控的效果愈发明显。一二手住宅成交量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月度新房均价已连续六个月出现环比下跌。总体来看,深圳楼市进入深度调整期,买卖双方观望气氛浓厚,市场更趋理性。

  ● 房价“六连降”
  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受市场调整影响,开发商普遍持观望心态,上市节奏放缓,加上新批预售量减少,近期上市的新楼盘项目并不多。上周,龙岗有两个项目上市,其中一个为新开盘项目,另一个是加推,推售套数近500套。
  从购房者的表现看,观望情绪仍比较浓厚。一位看房的陈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大多数城市正对楼市进行调控,目的就是要控制房价,深圳去年出台的调控措施十分严厉,相信房价应该还有回调空间。此次来看盘,他感觉开发商的定价相对比较保守,项目都按备案价销售,想等5月份新盘项目增多后,多做比较再做决定。“现在还不着急。”陈先生说。
  记者采访发现,在楼市调控的大环境下,多数购房者能保持理性平和心态,有与陈先生一样的想法的人不在少数。
  深圳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深八条”实施以来,深圳楼市步入调整期,新房成交均价环比月月降,至今已“六连降”,符合既定调控目标。从目前市场整体表现看,成交下滑的态势还将会延续,房价也将稳中有降。
  在第一太平戴维斯一季度房产市场分析会上,该公司中国南区董事长林木雄也认为,深圳楼市受“10·4”调控政策影响,一二手住宅市场成交均有所下滑,目前买卖双方均持观望态度,预计调整仍会持续一段时间。
  ● 调控见成效
  日前,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联合发布的“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通知”要求: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特别是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规模。专业人士分析,从这份文件的内容可以看出,房价调控力度只会越来越大,要求按照因城施策,分类调控的政策,一二线城市控房价,三四线城市去库存。
  在此背景下,深圳楼市接下来会有怎样的走势?
  王锋认为,去年10月4日,深圳发布楼市调控八条措施,力度比较大,目前来看,调控效果比较明显,接下来楼市调整仍将持续。长期来看,随着长效机制的建立,深圳房地产将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林木雄则认为,深圳市三大商务聚集地和第二会展中心的建成,商务氛围将进一步成熟,越来越多的商务人士将在这里聚集,这将给深圳的高端住宅市场带来契机。另外,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上议程,珠三角间城市的联动更加频繁密切,深圳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它也将带动周边区域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深圳楼市需求会进一步外溢。
  深圳中原市场研究中心分析,未来,随着市场的自我调节,整体成交信心也在不断增强。新房开发商通过合理定价,加大推售渠道出货,市场观望情绪将会发生转变,访客量也会逐渐增加。新房市场的恢复则会带动二手房市场,提升成交活跃度。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楼市调控,理性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