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全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2020年提高到20%

来源:光明日报 发布时间:2017-04-15 09:51:03

   13日,在山东济宁召开的2017年全国健康促进工作会议暨2017年健康中国行宣传活动启动会上,国家卫计委宣传司副司长宋树立介绍,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在2020年将提高到20%,国家提供覆盖城乡所有居民的健康教育服务。

  当前,我国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已经由2008年的6.48%上升到2015年的10.25%。宋树立表示,将通过科学传播和谣言批驳两大手段,向社会公众宣传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4大健康基石,同时创建包括农村、学校、社区家庭、机关单位、医疗卫生机构和健康环境在内的6大健康场所。此外,医疗卫生机构要加强医患沟通和科普宣传,改善医院诊疗和卫生环境,并创建医疗卫生机构无烟环境。
  在会上,国家卫计委副主任王贺胜指出,“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成为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健康影响因素得到有效控制,健康环境得到改善,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国家卫计委,全民健康水平,提高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