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重庆:一个小区两家物管“站岗” 业主反倒心慌

来源:重庆商报 发布时间:2017-04-17 09:10:53

   位于涪陵区荔枝街道大唐社区的之江名苑小区居民这几天有点晕:从4月10日开始,小区内出现了两个物管公司,不仅小区大门的站岗是“两岗位”,小区里巡逻也是“两套人马”。一个小区为何会有两个物管呢?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大门站岗配“两岗位”
  4月10日上午11时,涪陵下着小雨。记者来到之江名苑小区大门,奇怪的事情出现在眼前,身穿两种制服的物管人员都在大门口站岗:5名相同制服的物管人员打着雨伞站在雨中,另外一种制服的物管人员站在岗亭内。
  “站在雨中站岗的新物管叫捷佳物业,站在岗亭内的老物管名叫雅仕物业。”小区业主龙诚告诉记者,老物管没有签合同,新物管想进来,老物管要阻止。这样好好的一个小区,闹得业主都人心惶惶的。
  记者来到小区其他几个大门,都看到两家物管人员在站岗,小区里遇到巡逻的人员也是“两套人马”。
  老物管已被解聘近两年
  龙诚说,老物管重庆雅仕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是开发商聘请的前期物业,业主认为他们是拿钱不办事、办不好事,便决定重新聘请物业公司。在2015年7月,小区业主委员会解聘了老物管,通过招投标聘请了新物管重庆市捷佳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为什么说他们是拿钱不办事?”另一名业主陈先生说,小区2000多户业主,又是涪陵很好的楼盘,住得却让人不安心——保安对进出人员不闻不问,而且服务差管理混乱,小区里车辆随意停放,特别是人行道、消防通道随便停车也没有人管理。小区里还有6辆车已停了差不多两年,都成“僵尸车”了也不联系相关部门清理。陈先生将记者带到小区里,找到了这6辆“僵尸车”,有的车直接停在人行道上,有的车周边都长草了。
  声音
  老物管:业委会合法性有异议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老物管雅仕物业的办公室。一名负责人表示,他们不愿意撤场主要原因是,他们对小区业主委员会的合法性存在异议,认为这届业主委员会选举过程中有问题,不是全体业主选出来的业委会。这位负责人说,业委会合法性都存在异议,那么聘请的新物管是否合法也有异议。这些问题没有解决前,他们是开发商前期聘请的物管,就有义务继续管理小区,暂时不撤场。
  新物管:通过合法招标签定合同
  新物管捷佳物业负责人说,他们的所有手续都合法,从2015年7月开始,他们每进一次小区,被老物管赶出来一次。“为了不给业主带来过多影响,我们只好忍了一次又一次,和业委会一起找他们协商,他们就是不愿撤场。”这名负责人说,老物管一直说我们签定的合同有问题,2016年我们将业委会起诉到涪陵区法院,法院判决我们的合同合法有效。“这样理由够充分了,但他们还是不愿意撤场,其目的就有问题了。”这名负责人说。
  业委会:拒绝撤场是因为利益
  “他们不愿意撤场其实是利益在作祟。”一名业主说,他们小区有2000多户,小区里的广告费、停车管理费、门市管理费、物管等费用,每个月有很大一笔收入。
  业委会贺主任介绍,他们这届业委会是全体业主选举产生,而且在居委会、街道和房管局都有备案,在法律上没有问题,合法性根本不存在异议,“还不是利益在作祟, 找借口拒绝撤场,就找这样的荒唐借口,真的是找不到话说了。”
  结果
  老物管在社区监督下撤场
  涪陵区荔枝街道大唐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此事他们正在协商之中,“不管两家物管公司如何扯皮,首要问题是要保障业主的利益不受到损害。”这名负责人说,老物管没有按合同办事,肯定要撤场,只是交接啥时候进行,如何进行,正在协商。
  15日,记者从涪陵区荔枝街道大唐社区获悉,业委会的身份没有异议,都在居委会、街道和房管局备案,他们签定的物业服务合同也合法有效。经居委会、街道、房管局协调,老物管必须撤场,按签定的合同办事,保障大多数业主的合法利益。
  “现在老物管已经与新物管交接完成,新物管已经在为业主服务了。”社区负责人说,老物管撤场是在街道居委会的监督下进行的,新物管有序地进入小区,没有发生任何混乱,业主们都很满意。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小区,物管,站岗,业主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