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就业

万州:促成2395名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

来源:华龙网 发布时间:2017-04-17 09:13:06

  每天,周里华很早就要起床,在自己今年新开的餐饮店里开始他一天的忙碌……今年45岁的周里华是一名中餐厨师,在北京一家餐馆干过好几年,今年回到万州后开办了这个餐饮店,生意一直不错。据了解,今年1月至3月,像周里华一样回到重庆万州创业就业的农民工有2395人,其中返乡就业2323人,创业72人。

  “春风行动”助就业

  2017年年初,万州分水镇返乡农民工王隆江在家门口就把工作落实了。王隆江曾经在深圳等地打工10年,掌握了一门机修技艺。今年初他回到万州后,在区就业局开展的“春风行动”送岗位下乡活动中,通过就业部门牵线搭桥,与万州经开区一家化工企业达成了协议,并在不久后就开始上班。

  据介绍,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多方参与”的帮助模式,广泛宣传,区就业部门多次组织劳务经纪人、劳务中介、重点用工企业到招聘市场、到乡镇送岗位,让那些有留下来就业意愿的返乡农民工知晓万州用工行情,帮助他们实现本地就业。

  进村入户送岗位

  2017年初开始,万州区就业局和招用工企业一道,利用各镇乡赶场的时机,进村入户送岗位。期间,组织了多次招聘宣传活动,宣传就业政策、招工企业情况,发放“春风卡”等。配合招用工企业对企业情况和招工情况进行宣传发动,做到早宣传、早发动,让务工者早知晓、早决定。

  万州区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促进返乡民工实现本地就业,万州区开通了“网上就业通道”、“送岗位就业通道”、“返乡就业创业大篷车”三条就业通道,通过各种措施,全力促进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

  狠抓创业带动就业

  2017年以来,万州区广泛宣传“大企业强国、小企业富民”的发展理念,不断夯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基础,丰富创业项目库,提升创业培训质量,派出专家团队全程跟踪服务创业。继续将创业担保贷款纳入“2017年区级重点民生实事”,积极拓宽工作思路,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最大效率,1月至3月,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838万元,扶持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232家,新安置和带动就业738人。

  下一步,万州区将积极推动全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搞好2017年“梦之旅”创业创新大赛,积极引导青年创业创新热情,营造全民创业创新氛围。加强创业孵化基地的指导与管理,在乡镇开展电子商务村建设,不断拓展众创空间。抓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力争二季度末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6亿元。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万州,农民工返乡创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