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武汉成宝社区举办老年居民趣味象棋比赛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4-17 16:40:29

图片10.jpg

成宝社区三人赛荣获银牌

图片11.jpg

社区居民参与象棋比赛

  4月13日,武汉市洪山区老干中心七楼举办趣味象棋比赛,这次比赛由区老干中心、区老体协共同联合举办,吸引了各个社区爱好象棋的中老年朋友积极报名参加。

  比赛于上午8:30拉开帷幕,一共有十个单位、社区代表队参加了这次比赛,成宝社区老年象棋队也荣幸的参与其中。这次比赛的赛制跟以往传统象棋比赛不一样,比赛赛制新颖,每队派6名选手,每场比赛分3台同时进行,即一人赛、二人赛、三人赛。特别要提出三人赛的赛制,双方各派3人进行对局,6名选手依次轮流交替下子,互相不能商量,胜方得3分,负方为0分,本场比赛分五轮对抗,由电脑抽取对方号码,采取积分累计,最终积分高者胜出,选出前三名。比赛开始后,三人赛那边最热闹,第一次看见六人同时下一盘棋,而且队员之间不能说话,不能帮忙,后面落子的队员要领会前面队员的意图才能下棋。成宝社区象棋队一马当先,不负众望三人赛连赢三局,最后三人赛以四胜一负获得第二名银牌的好成绩。

  此次趣味象棋比赛活动圆满结束,参赛的队员们纷纷表示比赛形式比较创新,很激烈,也很有乐趣,即开阔了眼界,又交流了棋艺。特别是三人赛完全靠团队配合,方能取胜。希望以后能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丰富我们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让我们的晚年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刘慧)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武汉,成宝社区,趣味象棋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