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上海:申城完善物业服务价格信息发布机制

来源:上海金融报 发布时间:2017-04-18 09:58:50

   日前,据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透露,本市将进一步完善物业服务价格信息发布机制,通过信息化手段向建设单位、业委会发布物业服务市场价格信息。在2016年运行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市场信息来源,扩大信息采集覆盖面,提高准确度,为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协商确定服务标准和服务价格提供更为全面的参考依据。

  据悉,小区维修基金和公共收益是居民关注的热点。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对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关于检查本市贯彻实施〈上海市住宅物业管理规定〉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的复函称,将全面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针对维修资金“续筹难”,本市将探索多种形式建立“蓄水”机制,通过法定续筹、日常续筹和公共收益补充等方式,逐步建立小区维修资金长效补充机制。同时,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宣传指导,加大物业使用领域信用信息管理力度,对未按照规定将公共收益纳入维修基金的物业服务企业和项目经理予以记分处理,记分情况与企业诚信和招投标管理挂钩;对未按照业主大会决定履行续筹维修资金义务,经行政部门送达整改通知书后仍不整改的业主,将其行为信息纳入公共信用信息平台。
  针对小区公共收益账目不透明、公布不及时,未按照规定比例纳入专项维修资金等情况,本市将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及时将公共收益按照要求的比例转入维修资金账户。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上海,申城,物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