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重庆万寿山社区开展“四社联动”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搜狐网 发布时间:2017-04-19 08:34:25

1.jpg

万寿山社区开展“四社联动”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万寿山“七彩之家·幸福社区”品牌建设,4月15日,重庆市万寿山社区在社区广场举办了“四社联动、情暖社区”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300余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有身怀一技之长的骨干党员和社区能人,自发为左邻右舍提供小家电维修、免费理发等便捷服务;也有人和医院医务志愿者们提供的健康义诊、健康咨询等服务;还有西南政法大学志愿者们参与法律咨询志愿服务;还有社区儿童的快乐成长天堂——市民学校“儿童之家”体验活动区;更有重庆渝北区益群社工助力开展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共为社区居民健康义诊100余人、维修小家电7件、免费理发50余人次。同时,还开展了环境保护志愿服务主题月宣传活动、安全工作宣传活动、社区精细化管理宣传等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了环保宣传、安全生产、城市管理、民政惠民政策、计生政策等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让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社区各类政策。

  此次活动是社区“七彩之家”特色品牌之一“志愿之家”的活动缩影,社区在没有物业和企事业单位的情况下,始终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自有优势,通过引入社会组织+高校社团+专业社工+社区志愿者“四社联动”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形成了“党建引领、社会协同、居民参与、居民自治”的新型社区治理模式。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重庆,万寿山社区,四社联动,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