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匹配"助力毕业生精准就业

来源:中国青年网 发布时间:2017-04-19 08:51:58

  日复一日的海投、四处奔走的招聘会……眼看还有两个月就要毕业了,重庆某高校应届毕业生小秦对于就业方向依然迷茫。

  铺天盖地的简历、良莠不齐的求职者……虽然正值求职季,北京某互联网公司的HR小林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却仍然难以找到那个千分之一的合适人选。

未命名_副本.jpg

  第四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巡回招聘会“重庆站”吸引了重庆20余所高校的3775名应届毕业生进场求职。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供图

  一方面,求职者难寻心仪的工作;而另一方面,企业难觅称职的人才,获得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的三位经济学家曾以“DMP模型”,直指全球人力资源市场存在的这一悖论。在他们看来,冲突的原因恰恰在于求职者与雇主之间的信息错位。

  “我们希望通过‘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平台’建立线上智能匹配对接、线下精准高效就业的招聘机制,能够促进高校毕业生精准选岗和用人单位精准识人,提高供求匹配效率。”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起的“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服务平台”正为越来越多的高校与企业,搭建一座信息互通的高架桥和一条双向匹配的快车道。

  专业测评 让毕业生明确自身职业发展定位

  近期,第四届部分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巡回招聘会“重庆站”活动,在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中心成功举办。

  在此次招聘会上,来自上海、天津、江苏、广东、青岛等51个省市的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携互联网、建筑工程、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生物科技等行业的300余家企事业单位,15000余个就业岗位赴渝招聘高校毕业生。

  “精准就业”,无疑成为此次招聘会的关键词。

  不久前,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的小谭还是“海投大军”中的一员。“海投实在太盲目了,简历投出去以后每天接到的电话不断,但绝大部分都不是对口工作,而且时常接到骚扰电话。”小谭觉得,职业方向不明确、自我认知不准确是许多大学生求职时面临的最大困惑。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互联网,大数据,毕业生就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