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厦门市五缘湾北社区开展节能减排家庭社区行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4-19 09:08:09

  4月15日上午,由厦门市湖里区禾山街道妇工委、湖里区五缘湾北社区居委会主办,湖里区开心社工服务中心、左邻右里志愿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低碳生活·时尚湾北”五缘湾北社区节能减排家庭社区行动启动仪式,在五缘湾北社区中央湾区樱花街圆满举行。

  本次节能减排家庭社区行动除了启动仪式之外,还包括一系列轻松有意义的低碳环保闯关游戏,包括“环保之路金砖行”、“低碳生活知多少”、“时尚湾北九宫格”、“垃圾分类大作战”及“低碳湾北晒生活”五个环节,闯关成功就能领取一株由自己命名的樱花盆。

  在“环保之路金砖行”环节,居民们要和同伴一起用金砖过“河”。不过大家配合很默契,不仅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还能保证自己和同伴不掉进“河”里。

  “低碳生活知多少”环节考验低碳生活的储备量,社工特意将约三分之二的题目设置的较有难度,不过这可难不倒他们,就连很冷门的低碳知识都能快速作答。

  在“垃圾分类大作战”环节,参与居民需要分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在整个环节中,大部分参与者均能快速准确地进行分类,非常值得鼓励和肯定。

  闯关成功的参与者每人领取了一株由自己命名的樱花盆栽。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更在轻松的氛围中扩大了低碳生活理念的宣传,提升了居民的环保意识。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厦门,五缘湾北社区,节能减排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