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就业

明光大力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

来源:滁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7-04-20 08:47:58

  近年来,明光加快推进城镇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创业扶持政策,优化创业就业环境,大力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工作。

  该市因势利导,出台政策、创建平台、优化服务、助推“凤还巢”工程,截至2016年底,该市2万多名返乡人员创办各类经济实体12103个,比2010年增加了5506个。其中创办企业711家,农民工创业人员占总创业人员比例达75%以上。

  建设就业市场,积极发挥人力资源市场作用。搭建创业平台,加强了创业基地建设,努力搭建好各类各色的创业平台。充分发挥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及其乡镇创业园、创业街、经开区等创业基地的作用,并进行各方面的完善提高工作。从组织、指导、政策扶持等方面加强创业基地建设。强化创业培训,多方位开展与高校合作,积极与安徽农业大学、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安徽工业大学、安徽科技学院等高校合作,对接培养2016年引导200多名高校毕业生来明光就业创业。多层次开展创业培训,近年来,对下岗职工和失业人员中的“创业者”实施心理、管理、经营素质的培训,帮助下岗职工、失业人员转变就业观念,树立创业的自信心。2016年,该市免费培训学员270人,其中包括创业意识培训150人。落实政策,加大农民工创业扶持力度,印发了《明光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渠道和,部门工作职责。按照个人申请、人社初审、财政复核、银行核准放贷等程序进行发放,规范贷款程序。2016年该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31笔4295万元。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农民工,创业就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