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北京一小区起落杆形同虚设 居民忧心安全

来源: 北京晨报 发布时间:2017-04-20 08:53:57

   海淀区玉海园小区本有三个门,而就在几天前,三个门中的两个门因起落杆不能抬起而无法正常通行。昨天小区各门虽已恢复通行,但被抬起的起落杆已形同虚设,各种车辆均可随意进入小区。对此,小区物业表示,由于此前开发商并未给小区门口的线路报装电表,临电被停用,目前物业正与开发商及供电所协商,希望可早日恢复供电。

  起落杆“虚设”安全谁保障
  玉海园的业主称,小区三个门被物业“封”了俩,再加上小区内有两个小学、一个幼儿园,赶上上下班的点,进出小区门也成了难事。“18号早起整个小区热闹得不得了,由于起落杆抬不起来,大门处车辆聚集,直到我晚上开车下班也只能从唯一可通行的西门进入小区。”
  昨日,记者在小区看到,居民提到的两个大门的双向起落杆,不再挡住车辆通行,而是被双双抬起,各类车辆可随意进出,虽保安亭中有保安值守,但却对进出车辆不过问,“现在东门和南门已经恢复通车,不过由于电路问题,电脑打不开,我们的停车管理系统还是用不了。”
  虽通行不受阻了,但却引起不少居民质疑,“起落杆形同虚设,安全又有谁来保障?”
  临电被停用 开发商被指未报装
  在玉海园小区临近大门出入口处,记者看到了落款为北京玉海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通告,其内容称,由于开发商在小区建设完成后没有正式报装小区门口处的电路,因此之前一直使用的是临时电,而目前临时电已被供电局停用,造成了道闸系统无法正常使用。随后记者从物业工作人员处得知,由于开发商在小区东、南二个门留下了可通电的线路,因此物业十几年来便一直以为线路为正式电路,“就连靠近东门的一排路灯也是以该线路接通的。”至于为何几次更改道闸并未发现电路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
  对此,物业部门的高经理称,物业是在4月17日接到供电所通知,又去查看了小区图纸后才知道东门与南门的线路未正式报装,“我们来不及反映,当天晚上就被供电所掐了电,虽然第二天一早安排人员疏导交通,但是还是造成了车辆拥堵。18号晚上,我们和居委会一合计,就决定先把起落杆抬起来,先解决业主出行的问题。”
  认为错在开发商 已发函说明
  由于包括电费、罚款在内,需向供电所缴纳高昂的费用,而物业部门认为造成该后果的症结在于开发商未对线路处理得当,因此高经理称,当日早晨,物业工作人员已向开发商海淀北京海开房地产集团公司发函说明情况与问题,希望开发商能够出面与供电所协商,恢复道闸供电。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北京,小区,居民,忧心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