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观点

社区要为老人着想

来源:生命时报 发布时间:2017-04-21 08:28:14
  随着社会迅速发展,社区的各种功能越来越完善,居民的生活也越来越方便。但最近发生的一件事,却让我发现,社区针对老人的护理服务尚有欠缺。
  不久前,母亲突发腰椎病,痛得不能下地行走,医生建议打针治疗。打针必须到医院,最近的医院离家也有两公里。母亲不能行走,抬不起腿也不能乘坐人力车。无奈之下,我只好费九牛二虎之力背着她上下人力车,即使这样,母亲还是疼得直咧嘴。按照医生诊断,母亲需要每天去医院打针,见她实在受不了每天上下车的折磨,我与医院协商能否安排医护人员上门打针,但医院工作繁忙,根本忙不过来,更别说提供上门服务。于是,我到社区求助,结果也没有上门打针的护理服务。无奈之下,我只好租了担架让母亲躺在上面,然后再抬到板车上,每天骑着板车送她去打针。
  笔者看来,在社区服务越发完善的情况下,社区医疗服务应该增加对老年人的护理服务。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日益增加以及生活方式的改变,家庭作为照顾老年人生活起居的最主要场所,其功能正在逐渐削弱。许多老年人不得不依赖社区服务保障其基本生活,因此,社区服务应重视老年人需求的特殊性,加强和完善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解决老年人患病护理之忧。

责任编辑:王婵
标签:社区,老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