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新村街道新江岸社区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米”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4-21 17:02:36

 

IMG_6525_副本.jpg

新江岸社区志愿者队伍

IMG_6563_副本.jpg

新江岸社区及辖区志愿者们

IMG_6572.JPG

志愿者义务捡垃圾

IMG_6585_副本.jpg

曾师傅帮居民修台灯

  拼搏赶超学习“百步亭经验”,深入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4月21上午,武汉市江岸区新江岸社区在晟蓝小区广场举行全面推广“百步亭经验”大型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义务维修、义务看病、义务理发等便民服务。

  “师傅,我家里的台灯坏了,你帮我修一下吧。”晟蓝花园的一居民俞丽娜走到“一米阳光”家电义务维修点上,把坏掉的台灯递给曾师傅。曾师傅一手接过台灯,熟练地用万能表、起子等工具,不一会儿就查出问题,原来是灯管和灯座坏了。一上午下来,陆续有上十几位居民来到义务维修点询问情况,对于不易搬动的大电器,曾师傅还主动把手机号码告诉居民,说下次约好时间上门修理。

  不少居民反映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办得不错,“我先前不知道,看到很多人在广场上面,就过来了,没想到还能把坏掉的台灯修好。”居民俞丽娜说。

  “在百步亭经验的指导下,我们充分发动居民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汇聚爱心力量,致力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米”,共建美好家园。”新江岸社区书记陈异才说,“接下来,居委会还将对各社区进行入户摸底调查,根据居民的需求和社区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不同种类的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晟蓝花园有1100多户居民,低保户、残疾人、下岗困难户比较多,居民对家政服务、家电维修等服务具有较大需求。据此,新江岸社区举办了本次大型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者上门为居民服务,解决居民的实际困难。

  此次活动由新江岸社区主办,新江岸社区志愿者及辖区的武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武汉市农业综合执法督察总队、武汉水产技术推广指导中心、武汉农机安全监理科、武汉农产品检疫中心、武汉市动物疫病防控中心、武汉侨亚社区养老服务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中国社区网  罗婷)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百步亭经验,新江岸社区,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