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今年"五一"订票比往年早 热门航线只剩全价票

来源:北京晚报 发布时间:2017-04-23 10:42:34
  “五一”小长假即至,携程数据显示,热门航线的机票于3月底就只剩下全价票还在售卖;4月初,热门目的地的高铁票就已售罄或吃紧;公路客运方面,本月15日起预订量猛增。
  今年“五一”期间,境内机票、火车票等交通产品的预订高峰期明显早于前两年,且预订量显著增长,尤其是西安、杭州、昆明等二、三线城市。此外,较去年同期,飞香港、澳门、多伦多等地旅客的增速也都接近100%,飞吉隆坡的旅客增长了152%。
  今年“五一”高铁出行占比已经达到了35%,同比去年增10%,其中杭州东站首度超过上海虹桥,是“五一”期间全国瞬时客流最大的铁路车站;首度跻身小长假瞬时客流前五的南京南站,“五一”三天将接待的旅客人次较去年同期几乎翻番。今年“五一”通过携程预订船票的旅客较去年同期增长近8倍,其中,境内目的地方面,大连、烟台、普陀山都是主要的目的地。
  今年“五一”,联程中转较去年大概增长了一倍以上,携程空巴通和公铁联运的产品预订量均有所上涨,增幅均在50%以上。专家称,不少旅客越来越不赶时间,因此选择公铁联运产品可以更便捷地抵达没有机场、火车站的三、四线城市目的地,还可以在中转城市特意停留一天,体验当地生活。
  从往年情况看,长途汽车客流高峰将出现在4月28日下午、29日上午,重庆、广州、杭州、南京等热门出发地区的班次都较为火爆,发车前几天就可能一票难求,为此各地客运站纷纷调整了车票预售期,即日起全国已有480个车站可在线购买到4月28日的车票,旅客需抓紧购票,取票乘车记得提供身份证原件。
  机场巴士26日起调价
  4月26日起,首都机场巴士票价将进行调整,调整后票价分为20元、25元、30元三档;同时,取消自2016年9月8日开始实施的夜间票价。17条线路的具体票价明细可在“北京交通订阅号”公号上查询,每条线路各站点具体票价以机场巴士售票亭公布为准。
  此外,机场巴士已在昨天开通首都机场至赤峰省际客运班线,这是继首都机场至天津、秦皇岛、塘沽、廊坊、保定、唐山、沧州之后的第8条省际客运专线,线路总长395公里,单程运行330分钟。线路开通前期,每日双方向对发各1个班次,赤峰汽车站发车时刻8时30分,首都机场发车时刻15时30分,单程票价150元。

责任编辑:王婵
标签:五一,订票,机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