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百步亭志愿者走进红色基地开展志愿服务培训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4-25 08:57:29

  为深入贯彻武汉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实施红色引擎工程,4月20日,百步亭社区现代城居委会近200名骨干志愿者走进黄陂姚家山红色基地,开展了志愿者培训活动。

  到达目的地后,全体人员集中在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前,由百步亭社区妇联主席张青兰主持,现代城党支部书记陈文琦领读,现代城党员、志愿者们佩戴党徽和志愿者袖章,重温了入党誓词和中国志愿者誓词,表达了党员发挥红色先锋带头作用联系志愿者服务社区群众的决心。

  接着,全体人员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一杆杆枪支、一柄柄长刀、一座座雕塑、一幅幅画像、一张张照片……重现了抗日战争时期,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先念同志带领新四军第五师,在中共中央的领导下,创建、巩固、发展了鄂豫边区抗日民主根据地,为赢得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重大贡献的历史经过。

  第三个环节,百步亭社区管委会副主任韩洪运和现代城居委会书记陈文琦为现代城“红色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和为贵矛盾调解志愿服务队”授旗,宣告这两支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红色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成员都是党员志愿者,他们致力于通过发挥自身红色先锋带头作用,激活社区志愿者“红色细胞”,发动更多的社区群众参与到志愿者服务中来,为居民服务。“和为贵矛盾调解志愿服务队”的成员都是现代城的热心居民,这只队伍将义务为苑区居民调解邻里纠纷,婆媳矛盾,营造和谐文明的苑区环境。

  韩主任现场发言,对现代城志愿者表示感谢,同时对志愿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通过举办这次培训活动,不仅激活了“红色细胞”,发挥了广大党员在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维护稳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壮大了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传递社会关爱、弘扬社会正气作用,促进了社区志愿服务健康有序地发展。

  返程的途中,志愿者们还意犹未尽,纷纷自告奋勇地在车上表演起了节目。家住现代城209栋的党员志愿者何广勤,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型外出培训活动,受到大家的感染,内心非常激动,现场赋诗一首《谷雨黄陂行》表达他的心情:“阴雨绵绵谷雨天,春风杨柳又拂面。现代城里志愿者,红色教育姚家山。三号车里闹非凡,歌声震破黄陂天。何来明星下乡来,四零五零白头仙。”(向蕾 江洵)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百步亭,志愿者,志愿服务培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