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天兴花园社区举行文明家庭推选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4-24 15:15:33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2017年4月21日,天兴花园社区举行了文明家庭推选活动。天兴花园社区妇联主席冯银环,引用习近平主席在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颁奖会上的发言作为开场白,拉开了社区文明家庭推选的序幕。

图片6_副本.png

  天兴花园社区家庭代表熊家全讲叙了他家庭和睦,尊敬长辈,教育儿子成才的故事。1989年,熊家全的母亲脑溢血去世时,父亲瘫痪在床,又遇家里拆迁,作为家里老幺的他,和妻子一起承担起了照顾老父亲的责任。熊家全夫妻俩一日三次给老父亲喂饭,每天给他擦洗身体,直至父亲安详去世。熊家全悉心照顾老父亲的事迹被单位得知后,他的家庭还被评为“五好家庭”。在推选会上,熊家全还拿出工作中所获得的奖证,感激妻子对自己的工作和家庭建设的支持。
图片9_副本.png
  天兴花园社区家庭代表易建国讲叙了他和妻子侍奉九旬岳母,家庭对孙女的教育故事。易建国的妻子有兄弟姐妹七人,拆迁还建到天兴花园后,老岳母要求跟他们住在一起。易建国感到欣喜又忐忑,喜的是自己的家庭深得老岳母的信任和喜欢,忐忑的是妻子兄弟姐妹这么多,怕处理不好招“舅辫子”和“小姨子”们的说道。当即,他召集大家开了家庭会议,并且表态,自己和妻子一定会真心诚意的照顾好岳母,请大家放心,并且监督。这一照顾就是六年,六年里老人从轻微老年痴呆,到最后的中风在床,他和妻子都日复一日的尽心尽力,关怀备至。
  家里有这样的爷爷和奶奶,也言传身教给孙女。儿子媳妇做生意常年在外,当时上初中的孙女主要是跟他们生活,家庭教育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养分。在他们老两口的影响下,如今孙女成长为学习好,有思想,孝顺的的大学生。
图片8_副本.png
  参会的居民听完熊家全和易建国的家庭故事,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大家被深深的感动,都对他们竖起了大拇指,为他们的家庭点赞。
  天兴花园社区妇联主席冯银环说:“天兴花园社区有 ‘两多’老人多,孩子多,我们要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家庭美德,孝老爱亲,以身示范,教育子女。请大家说出你家庭的美德故事,我来帮大家整理文字,传播出去,让天兴花园社区里更多的人知道你们的文明家庭故事,学习文明家庭事迹,家家争做文明家庭。”(通讯员  冯银环)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天兴花园,文明家庭,推选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