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江苏淮安沈阳路社区居民齐力救援老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4-20 16:18:12

1.jpg

医务人员、居民抢救老人

  “不得了,陆奶奶昏过去了!”4月6日下午3点左右,家住江苏淮安沈阳路社区的82岁居民陆霞珍奶奶,像往常一样,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打麻将,突然间,刚刚还在出牌的陆奶奶身子一歪,就昏倒在了麻将桌上,同桌的老伙伴们都慌了手脚,连忙上前把她扶住呼救。两位接受过急救培训的社区工作人员张淑红、王大春连忙上前,为陆奶奶做简单的急救措施,同时,有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设法联系到老人亲属。

  在急救后,奶奶慢慢苏醒了过来,同时,陆奶奶的孙子也赶来居委会。大家协助120急救人员,将老人抬上了救护车,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经过及时抢救,老人得到有效治疗,病情稳定。

  在住院期间,沈阳路社区党委一直关注着老人的病情和身体恢复状况,4月18日下午,社区党委副书记黄艳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带着慰问金和水果到医院慰问和看望了陆霞珍老奶,老奶感动得热泪盈眶。

  社区党委书记孙翠花提醒各位老人,平时子女不在家时,老人不要一个人待在家里,一定要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里活动,不过,考虑身体状况,上了岁数的老人也切忌在打牌下棋时久坐不动,要多活动活动,最好参加一些健身活动。(王大春)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江苏,沈阳路社区,救援老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