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十堰安沟社区:讲座沐春风 政策惠民生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4-23 09:56:33

   “我们家冯慧是残疾人,现在国家对于残疾人有没有政策上的福利补贴?”近日,有居民到社区咨询相关惠民政策,如是问道。冯慧属于二级精神残疾,在我们安沟社区管辖范围内,按照国家政策我们已经主动为她办理了每月100元的残疾人护理补贴,并且2016年的补贴费用已经打入冯慧本人农商行卡中,但是居民对于相关惠民政策不了解,误以为没有享受到这些惠民政策。

thumb_20170425164248_87377.jpg

  “都说政策好,政策好,可是到群众自己遇上,大家心里也是糊里糊涂的”,类似于冯慧这样的情况,在我们社区不下少数。居民对于惠民政策知晓率不够,对于补助标准不够明白,对补贴标准一知半解,有些居民对不涉及自己利益的事情,漠不关心,有个别群众享受到了惠民政策,由社区干部全程代理,补助资金到了卡,甚至把钱用了,还不知道是什么钱?如何让群众更清楚的了解我们党的惠民政策,更好的享受到我们党的惠民政策,是我们安沟社区亟待解决的问题。
  4月21日,经过一个多月酝酿,一周的部署,“安沟社区惠民政策宣讲会”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召开,辖区有30多人参与讲座,讲座以2017年十大惠民政策为中心,分管民政、计生、社保的社区干部分别对各自业务范围内的惠民政策做了详细的解读,会议气氛热烈,居民纷纷提问,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居民关注最多的就是社保的办理和领取,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公租房的申请,高龄补贴和残疾人补贴的申请,因此根据实际情况社区在会后对这些问题做了针对性的答疑解惑。
  “你们能给我们带来惠民政策,真是太好了。我们老百姓就喜欢听这些实际的,关于我们切身利益的事情,对于那些方针、政策、国际形势我们也听不懂。只有听这些我们才能坐得住,听得懂,听得进去。”会后居民雷春生兴高采烈的对我们说,“政策落实好了就是惠民,落实不好就是坑民,到底是惠民还是坑民就在于政府的作为,所以这样的活动以后要多举办几次”。居民如是说。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十堰,安沟社区,讲座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