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深圳志愿者容静荷 作社区大家庭的"当家人"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2017-04-27 08:38:17

  69岁的容静荷看上去显得很年轻,一袭黄黑相间的连衣裙,性格爽朗,未语笑先闻。2005年从国企退休后,容静荷连任四届居委会副主任、居委会委员,三届老人协会会长。从四代同堂小家庭中的一家之主到"社区大家庭"中的"当家人",她退而不休,十余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地为社区老年人服务。

  社区老年文艺队的带头人

  容静荷退休之前是一名国企的工会干部,喜欢热闹,退休后她主动到社区居委会和社区老人一起玩。

  曾在内蒙古当了20多年小学音乐老师,容静荷在文艺方面颇有兴趣和天赋,在她带领下,社区老年人成立了舞蹈队、民乐队、书画队、柔力球队等,这些队伍也在她的带领下积极排练,多次在市、区级比赛中获奖。每一次的排练、每一场的比赛,容静荷总是最早到场最后离开,只有确保每个细节落实到位,她才能放松下来。队员们常说,"容会长就像我们的保姆管家,有她在,只管把心放到肚子里"、"容队长就是我们的大家长,我们都服她",每每提到容静荷,队员们就竖起大拇指。对此,容静荷谦虚地说,"这不是我的功劳,是我们的队员对团体感情很深,很有集体荣誉感"。

  居民身边的爱心达人

  容静荷在社区中的热心热情与她的家庭氛围不无联系。四代同堂的小家庭里,上有93岁的老父亲,下有3岁的小孙子,她是家里的主心骨,家里老老少少都听她的。每次吃饭都是热热闹闹一大家人,家庭氛围十分和谐。老父亲每周还到社区学习书法,儿子儿媳也加入社区义工行列,小家庭也多次被评为市、区级"文明家庭"。

  她热心快肠,急人所急,是社区居民眼中的"爱心达人"。在社区工作的十多年,她无数次到居民家登门拜访,帮助困难群体解决思想问题、生活问题。

  容静荷不但自己热心公益,还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老年志愿者服务队中,发挥自己的正能量,以老助老。老年协会的帮扶队每个月定期上门探访80岁以上高龄老人,巡逻队每天参与社区的治安巡逻,为社区的安全、和谐做贡献。

  " 和谐社会就是从这些细小的事情上体现的,"容静荷说,"年轻人上班很忙,老年人和儿童是最需要关爱的,我们的工作主要针对这两个群体。"多年来,容静荷发挥余热,弘扬正能量,不计回报地付出,为社区老年人和青少年带去欢声笑语,同时也收获了居民群众的极大肯定。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深圳,志愿者,社区当家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