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吉庆社区学习“百步亭经验” 激活社区“红色细胞”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4-27 16:51:50

  近期,武汉市江岸区大智街吉庆社区学习推广“百步亭经验”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开展,通过百步亭指导员实地走访、经验指导等方式,吉庆社区不断创新基层党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进一步激活了社区“红色细胞”。

  举办“两长四员”工作推进会 建设和谐社区

2.png

“两长四员”工作推进会现场

  3月29日,吉庆社区召开“两长四员”工作推进会。会上,吉庆社区书记杨杰与百步亭社区指导小组就如何发掘“两长四员”活力展开讨论。吉庆社区各楼栋党小组长、门栋长、治安员、物管员、卫生员、文体员等百余人参加会议。

  百步亭社区一居委会书记杨光杰介绍“两长四员”经验。他表示,百步亭社区成立19个党支部,610个党小组,5000多名党小组长、楼栋长进楼栋、进活动队伍担任“两长四员”,照片上墙,电话公开,24小时履职,成为服务居民的骨干力量。同时,社区党组织坚持“三必到、五必访”,即:居民有突发性事件,有不满情绪,有大的家庭纠纷必到;对困难居民,住院病人,下岗失业人员,孤寡老人,“两劳释解”人员必访。十多年来,社区党组织走访了社区所有家庭,解决各种矛盾问题20多万件。

  吉庆社区“两长四员”党员代表李中祥受益匪浅,他说,每位党员都是社区的“红色细胞”,基层党员要在社区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更加积极的参与社区治理与社区服务,建设更加和谐文明的社区。

  开展志愿者培训 激活社区“红色细胞”

IMG_0050.JPG

优秀志愿服务队授旗

  4月7日,吉庆社区组织志愿者赴英山开展交流培训活动,进一步推广“百步亭经验”,激活社区志愿者“红色细胞”。百步亭社区一居委会志愿者受邀参加交流。

  百步亭“贴心关爱志愿服务队”队员汪翠兰向吉庆社区介绍志愿服务经验。她说,“贴心关爱志愿服务队”与苑区24位空巢老人、残疾人结成关爱对子,帮“空巢”老人买菜送饭、帮残疾人打扫清洁,每当空巢老人过生日,大家还会动手做长寿面给老人吃。“我们不过举手之劳,但却能帮助到困难居民,何乐而不为?”汪翠兰说道。

  在活动中,大智街工委副书记吕卫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宏秋为吉庆社区“邻里互助”志愿服务队等多支志愿服务队伍授旗。接过鲜红的旗帜,“邻里互助”志愿服务队队长何如十分激动,她表示,授旗仪式是对志愿者们的肯定和激励,未来他们将学习百步亭经验,将志愿服务继续落细落实,贴心为民服务。

  参加“一月一品”活动 将志愿服务融入社区文化

1.jpg

百步亭社区一居委会开展“一月一品”活动

  4月13日,百步亭社区一居委会举行“一月一品”志愿服务活动,20余支志愿服务队现场亮绝活,为居民提供家电修理、测量血压、创业就业等服务。吉庆社区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书记活动上致辞。她表示,社区坚持开展“一月一品”活动,展示各苑区志愿服务特色,通过活动走到居民身边,为居民办实事。

  现场,志愿者们用废油制作肥皂,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展示布艺、绢花、面塑等手工艺品,为困难居民理发、测量血压、修理家电,将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前来参观的吉庆社区居民代表说,百步亭社区将志愿服务融入社区文化中,居民们在这里展示才艺,展示志愿成果,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让自己深受感染。

  据了解,今年2月份以来,江岸区24个重点社区与百步亭社区居委会、物业结对共建,掀起了学习“百步亭经验”热潮。江岸区社区通过引进百步亭“三方联动”机制、广泛发动志愿者、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等形式学习百步亭经验,打造“百步亭式”社区,实施“红色引擎”工程。(黄金露 通讯员 谢小红)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吉庆社区,百步亭经验,红色细胞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