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智慧社区

湖西社区:“互联网+”建设智慧社区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7-04-27 17:34:52
  “社区将进行母婴护理、厨嫂、居家养老、居家保洁等培训活动,如有培训需求意向的妇女,请拨打社区电话做登记……”这条信息一经迎泽街道湖西社区微信平台发布,就吸引了众多妇女前来登记。而在湖西社区网站的民情直通车板块,社区居民可以提交所反映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会直接回复。“我曾反映过社区水管爆裂导致停水的问题,社区当下就回复了,效率特别高,而且还不用亲自去找社区工作人员说明问题,特别省事。”湖西小区居民张务兵说。
  2014年,湖西社区开通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公布贴近居民生活的入学公告、就业信息、惠民补贴、居民活动信息等资讯。同年,社区引进“12349”便民服务中心,提供100多项低偿或无偿服务,使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优质服务,充分解决了居民的家庭需求。2016年,湖西社区率先建立了自己的社区网站,及时发布各类便民信息、政策法规、社区动态,同时链接相关部门网站,为居民办理事务打印和下载各类表格提供便捷。此外社区还专门在微信平台和社区网站开办“两学一做”学习专栏,深入开展学习教育。
  据了解,湖西社区以社区居民为服务核心,打造三网合一的智慧社区综合服务平台:社区官网、社区微信公众号、12349便民服务中心。充分利用“互联网+”创新社区治理,努力引进智慧社区这一新型管理理念,以互联网、物联网、路网监控等现代化手段,为居民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智慧化服务,方便社区居民生活,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从而加快和谐社区建设。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互联网+,建设,智慧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