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多家物业管理混乱 居民很闹心

来源:济宁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5-04 09:33:09
  市区的任先生最近遇上了一件烦心事,把车停在小区门口,没想到车胎竟被人恶意扎破了,可任先生为什么不把车子停在小区里而是停在门口呢,带着疑问记者决定却看看。
  任先生:“出差回来,我走北门,北门不让进,说叫我再绕道南门去我没绕,就僵持下去了,接近十一点我再去那里把车开回来吧,结果让他们把我的车胎扎了。”
  任先生认为是安保人员的横加阻拦才造成了他的损失,那为什么保安不让任先生的车通过北门呢,任先生说,是因为他没有办理蓝牙卡并缴纳相关费用。任先生:“我们交了我们的物业费之后,牵缘有个物业管理公司,去年来这里管理的,他们现在把这两边的道路,如果你不给他们钱,他不给你办蓝牙卡,进出都不方便,也不让进。”
  明明已经交了物业费,为何还要额外缴纳车辆管理费,任先生说这与小区存在多家物业公司有关。任先生:“本身我们这4个楼有单独的物业管理,俺这个楼上是一家,这前后,这边这两栋是一家,整个的小区社区是一家,这样加起来是三家吧。”
  一个小区三家物业公司,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仙营南组团小区包含原来的法院、税务局、银行等好几个机关单位的住房,各单位自成院落,一直以业主所属的工作单位为集体,并在单元楼门口设立了独立的传达室,聘请了门卫看管。物业费也由各个单位收取,任先生所住的房子原来就是法院的房子,多年来。车辆一直都是自由出入,2016年,仙营街道委托牵缘物业公司管理仙营南组团小区,随后,牵缘物业在小区的南北门分别安装了门禁,要求住户办理蓝牙卡并缴纳车位管理费,这让住户很不满。
  住户:“谁让他有这个权利,这是第一个;第二个这个小区是谁的小区,是业主大家买房子人的小区,不是你这个物业公司的小区;第三如果要想收费, 要通过业主大会讨论。”
  住户:“小区停车为什么收费,都是自己的院子,自己买的房子;再一个你收费你是管什么,你光收费管什么,你是给看车还是给什么。”
  住户:“应不应该收,收多少,由业主说了算,并不是你物业公司说了算,这个地方都是我们业主,连这个路都是我们业主花钱买的,包括这个院也是业主买的,我们的车放在我们自己花钱买的地皮上为什么要钱,你有什么根据,你依照法律哪一条规定。”
  有业主认为他们都有专门的人员管理,即便是你提供了服务,但是我们的物业费并没有交给你,物业公司的管理也就名不正言不顺。住户:“管理费,你说管理费我们这个院,不属于你这个物业管,有我们自己的物业,我们交了物业费交给我们自己的物业公司了,俺这里有看门的,俺的车放在俺院里,停到俺自己的车位上,不需要你管理,我们有看门的管理,你收的什么管理费。”
  物业费和车辆管理费分别由不同的物业部门收取,也难怪居民不满意,在部分居民看来,牵缘物业就是变相的收取物业费,关于小区物业费的问题,我们也咨询了看管原法院单位房子的门卫阿姨。
  门卫阿姨:“我平常在这里看这个门,俺是六点开门,十点半关门,俺看着外边的车一个不让进这个小区,物业费交给法院的业主委员会,交给他们了,人家都有单子,我就是打扫楼梯,扫楼梯,看大门,我黑天白天在这个小屋里,晚上在这里住,人家法院自己管自己,凡是法院盖的楼都是他们管,(法院物业委员会给你发工资)对。”
  在采访中,我们遇到了牵缘物业的环卫人员,他向我们说出了他们的无奈,原来这几个独立的院落的环卫工作一直都是由仙营街道的物业部门负责,而业主们交的物业费却没有支付给他们,牵缘物业接收了仙营南组团的管理工作之后,为了整个小区的环境和治安,在小区门口加装了蓝牙设施,并且增加了看管的安保人手,所以物业公司认为,增加的这部分开销应该由小区的居民来承担。
  【调查拍摄牵缘物业环卫人员:物业费得交给仙营物业办 本来他交到他法院里 交到法院里 他没有(服务的)免费给他们服务 打扫卫生是俺不属于他们管 按就在这里干 你们不是光扫这个路吗 这里都扫 这个蓝牙卡 这个进出车辆 这多少车辆 弄不开 外来的车辆还进  小区里满满的车 平时来拉垃圾的是哪里的 仙营物业 属于环卫上 这么多年一直都这样 恩  一直都这样 打扫咱也不打扫他们院里吗 这不是嘛 我就管这个院 他们不交物业费 俺免费给他们打扫 谁给你发工资 俺物业办上 是牵缘物业吗 不是 是仙营  这是一个物业  仙营和牵缘是一个物业 物业费让法院的收走了 那人家也不能收两份 他们收的还多 也不能怨人家  人家也不能进交两份是不  俺反正交了 俺不能交两份 蓝牙卡和物业费不搅 是管理费吗 是管理车辆的费用 别说这个小区 哪个小区都是 12个保安 俺的工资谁开】
  为了进一步确认物业公司的态度,记者和任先生一起来到了牵缘物业找到了物业公司的谢经理了解情况。
  【调查拍摄物业办公室:外来的车辆不进入小区 小区的车就能停开了 只要外来车辆一进 他们有院的还好 没院没法 这里面门口全都是车 如果只是说不让外边的车进来 办个蓝牙卡就可以了 以前怎么停还怎么停就可以了 你光办蓝牙卡 谁看着 这蓝牙卡谁管理 这些人员怎么吃饭 怎么开工资 这些保安 谁看着 俺这些保安 这一个月一万六的工资 俺这几个人 13个人】
  那么物业公司所收的车辆管管理费究竟是不是符合法律规定呢,针对业主的疑问记者咨询了律师。
  律师杨力:“根据物权法,小区内的地上道路属于全体业主所有,并不属于物业公司等任何单位所有,如果涉及到停车服务费等任何名义的收费,应当经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所收费用应当按照建筑面积比例分配给业主,或用业主大会规定的用途,但不能归物业公司所有。如果物业公司强行收费,业主有权拒绝,并有权解聘该物业公司。”
  按照杨律师的说法,物业公司确实不应该在没有征得广大业主同意的情况下就强行收取相关费用,在这里我们也希望物业公司能与业主们好好地沟通,共同商量一个好的解决办法,最终实现小区真正的统一管理,结束多家物业共管的现状。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物业管理,混乱,闹心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