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就业

田林:创业担保贷款助农民工创业就业

来源:百色新闻网——右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7-05-05 09:44:53

  去年以来,田林县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以创业带动当地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有效支持农民工创业和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

  建立和完善风险补偿机制,强化配套政策扶持。该县以扶贫富民为出发点,以财政资金为主导,建立起“政府推动、部门联动、创新驱动”的机制,借助信贷资金市场化运作基础,完善了由政府和金融部门按8:2的共同分担风险的“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先后从县财政和上级下达的农民工工作奖补资金中安排农民工创业贷款担保基金200万元,并按照1:5比例获得发放授信额度1000万元。同时,落实每个创业农民工的信贷期限为3年,额度为10万元,财政贴息贷款期为3年。

  简化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程序及办事流程,实行贷款利率优惠。该县通过采取降低放贷门槛、简化工作流程、缩短审批时间等措施,加快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步伐,夯实农民工创业就业贷款担保基础。据悉,该县自2016年8月份贷出首笔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截至今年3月末,已通过人社部门审核贷款对象53户,发放审核符合条件的32户32笔,贷款金额320万元,创业人数32人,带动农民工就业156人,县财政支付贷款贴息6.6万元。

  多部门联合做好创业贷款跟踪问效,确保政策落实,农民工创业增收。该县财政部门主动协助县人社局、县信用联社等部门,于今年1月和4月实地走访了解农民工创业进程,及时掌握农民工创业贷款的使用成效。据了解,该县潞城瑶族乡农民工韦某获得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后,其农机维修业务迅速扩大,仅半年时间就增收3万元。如该乡某村的谭某,于今年初获得用于发展养鱼创业担保贷款10万元,共开挖鱼塘10亩,现已放养草鱼、鲤鱼、鲶鱼、罗非等鱼苗1万尾,预计可收入4万元,并计划利用鱼塘开展休闲垂钓及养殖火鸡、鸭、鹅等。(罗凤英  黄银华)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创业担保贷款,农民工,创业就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