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一周大事儿|全面深化医改2017年重点工作确定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7-05-08 08:54:28

  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成功,为“争气机”点赞!

  河北雄安新区设立已满一月有余,这一个月,举世瞩目,生机盎然。

  深化医改如何真抓实干?国务院明确2017年重点工作。

  ……

  过去的一周发生了哪些大事?哪些值得关注?哪些与您息息相关?请看本周大事回顾。

  【国之重器】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成功

1.jpg

  2017年5月5日14时许,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世界的目光聚焦在一架白色大型飞机上。启动、滑行,机头昂起,直插云霄……我国首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国际主流水准的干线飞机——C919成功首飞。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5日,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首款按照最新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干线民用飞机C919首飞成功。C919已获得来自全球的570架订单。这架大飞机带动了国内飞机制造产业链的发展,实现了中国航空工业的重大历史突破。

  【“过双节”】内蒙古自治区迎来70周年纪念日

2.jpg

  今年的5月1日,既是国际劳动节,又是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纪念日。当日,内蒙古兴安盟乌兰浩特市举行群众体育文化活动庆祝“双节”。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5月1日,内蒙古自治区诞生地兴安盟乌兰浩特市数千名群众载歌载舞,欢庆自治区成立70周年。五一广场上,四胡悠扬,歌声嘹亮,马头琴激昂,安代舞奔放。74岁的蒙古族老人白春梅高兴地说:“今天是内蒙古70岁生日。别人今天只过劳动节,而我们内蒙古人过双节!”

  守望相助 大美北疆——写在我国首个少数民族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之际

  这一天——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侧记

  【新区“满月”】共筑未来之城——河北雄安新区设立满月记

3.jpg

  这是鸟瞰雄安新区雄县县城(4月26日摄)。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中国人习惯用“满月”来标注新生命的成长。对于刚刚设立的河北雄安新区,这一个月举世瞩目,生机盎然。

  30天里,在这片具有悠久历史、浸润红色传统的热土上,人们一边在不舍昼夜努力守护好“这张白纸”,一边在紧锣密鼓筹备新区规划建设。

  雄安新区,正在悄然向世人揭开面纱……

  【增值税新政】我国自7月1日起取消13%增值税税率

4.jpg

  我国将于2017年7月1日起简并增值税税率结构,取消13%的增值税税率。根据《关于简并增值税税率有关政策的通知》,纳税人销售或者进口农产品(含粮食)、自来水、暖气、石油液化气等货物,税率为11%。

  【环保督查】整改方案公布完毕 环保督查进入"回头看"阶段

  环境保护部4日公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全国“12369”环保举报办理情况。一季度,全国各级环保部门共接到环保举报88131件。其中超过半数为涉及大气污染的举报。

  在8.8万余件举报中,公众通过“12369”环保举报热线电话举报63080件,微信举报15193件,网上举报9858件。在各地环保部门受理的81090件举报中,已办结63305件,其余仍在办理中。

  【政策加码】深化医改如何真抓实干? 2017重点工作确定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提出,2017年要基本建立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等5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框架,为深化医改“落实年”搭建“四梁八柱”。

  【校园安全】教育部: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情况将纳入学校考核内容

  学校安全直接关系着学生安危、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

  教育部政法司有关负责人4日介绍,教育部门要将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作为考核学校依法办学和学校领导班子工作的重要内容。

  【五四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

  为树立和宣传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集中反映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引导全国广大青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日前决定,授予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王正汹等20人第21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算井子公安边防派出所等8个青年集体“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一周,大事,医改,工作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