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深圳:集体物业上平台交易租金翻番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2017-05-08 09:44:42

  记者昨日从光明新区纪工委获悉,自新区集体资产交易平台上线以来,共受理集体资产交易项目26个,已完成4个,总成交金额3076万元,总增值额1600万元,集体经济收入增长108。9%。

  “上平台的租金底价是每平方米9元,竞价后13元成交。承租企业还将物业改造一新,股民们非常满意。”公明办事处下村社区股份公司董事长陈树文告诉记者,他们在集体资产交易平台上成交的第一个项目是出租第一工业区宿舍4200平方米物业。之前这里是一家电子公司的工人宿舍,较为陈旧,价格也不高。经过几轮竞价,深圳云海联合创业社科技有限公司溢价145%成交,将宿舍改造升级为科技企业员工青年公寓,环境大大提升。

  据了解,去年光明新区纪工委协调推动相关业务部门搭建起社区集体资产交易平台,实现“三资”交易申报、审批、办理等所有流程网上进行,交易需求、交易文件、 交易结果全部网上公开,全面将“三资”交易行为置于阳光下,有效规范集体资产交易行为。

  目前,光明新区500平方米以上的集体资产交易项目都要上平台交易,集体资产保值增值成效明显。目前已成交的4个项目收入成倍上涨,其中位于公明办事处公平街52号的招租项目底价每平方米14元,11家意向承租方几轮竞价后,最终成交价为每平方米40。21元,涨了近3倍。

  “这个项目不仅每年带来几百万的集体经济收入增长,更促进了社区股份公司的转型升级。”光明新区纪工委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公平街52号本是一个杂货店,转租后拟作为高档餐饮及连锁宾馆用途,“创造公开公平的环境,为集体经济引入了更有市场竞争力的合作伙伴。”

  在已成交项目的示范效应下,社区股份公司主动要求通过集体资产交易平台进行交易的积极性大大提高。陈树文说,目前下村股份公司还有4个项目已经被平台受理,等待交易,公司董事会安排了专人学习跟进有关政策,不少股民也主动关心项目交易,积极参与监督。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深圳,集体物业,交易,租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