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天兴花园社区:学习百步亭经验 网格微信群传播正能量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5-11 15:56:13
  全面学习推广“百步亭经验”在武汉市江岸区如火如荼开展。天兴花园社区在百步亭指导团的帮助下,迅速建立了社区13个网格群,社区网格员下网格,挨家挨户探访,了解社情民意,帮助居民进入网格群,在群里宣传各类方针、政策,回复处理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
  “男,43岁精神障碍……于5月5日在武汉武湖一带坐车走失,如有人发现此人,请及时电话联系家人。”5月6日下午五点半左右,天兴花园社区第六网格群里的一则寻人启事引起了社区副书记冯银环的注意。根据微信群提供的线索和走失人员的残疾人证明,冯银环副书记很快确定了这名走失男子的家庭信息,并打电话核实信息。该男子居住在天兴花园小区506栋,平时和70多岁的母亲及14岁的女儿相依为命。该男子走失后,其母焦急万分,凭借网格员之前教的微信操作方法,在微信群里发送语音求助信息。热心居民了解情况后,立即编辑文字信息并配上残疾证上的照片,将寻人启事发布到天兴花园小区第六网格微信群。确认消息真实后,冯银环立即要求全体社区网格员将寻人启事转发到各自网格群和朋友圈,并随即将信息转发至谌家矶街道工作群、百步亭经验交流群。
  寻人启事经过转发后,谌家矶街道平安苑社区书记罗金莲看到信息后回复说,“社区刚有一名神经病人出现过,居民报警后,该名男子被派出所民警带走”。通过寻人启事发布的照片,罗金莲书记立即到派出所查看,经过对照确定是天兴花园社区正在寻找的走失人员。罗书记立即按微信群里留的联系人电话,联系到走失人员的母亲,其母激动万分,喜极而泣,连忙从去往救助站寻找的路上往回赶。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70多岁的叶阿姨老泪纵横,咽呜的不住点头谢谢罗书记。陪叶阿姨一起寻找走失男子的街坊们,立即在微信群里编辑发送人已经找到的信息,并对参与此次寻找活动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表示感谢,“感谢社区组建了这么强大的微信群”。(作者 冯银环)
微1_副本.jpg
微2_副本.jpg
微3_副本.jpg
微4_副本.jpg
微5_副本.jpg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天兴花园社区,百步亭经验,正能量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