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书记说

常州荷花池社区书记肖建丽:16载服务社区百姓

来源:常州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2017-05-12 11:37:22

1.webp.jpg

荷花池社区书记肖建丽

  她是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社区工作者,她立足平凡岗位,用难活苦活干在先的自觉,用累活脏活做在前的精神,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党员说她,像和煦春风,将党的声音送进千家万户;群众说她,像明媚的阳光,将政府的温暖送到百姓的心坎上。她就是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荷花池社区党委书记、主任肖建丽。

  2000年,肖建丽走进荷花池社区这个大家庭,16年来,她将女性的勤奋实干,写在荷花池美丽家园的一草一木上;将女性的智慧巧干,写在居民幸福生活的欢声笑语中。

  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12.jpg

肖建丽陪社区老人看病

  肖建丽经常说“社区服务,无小事,因为它事关我们能否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金仪、周芹老夫妻年过90,可是无儿无女、没有房子。刚到社区当主任的肖建丽,在走访中得知这一家的情况后,就主动与老人结上了对子,攀上了亲。

  2005年,金老摔了一跤导致粉碎性骨折,住进了医院。此时,老伴周芹第一个想到她荷花池的“闺女”肖建丽。很快“闺女”来到医院,一边安慰周芹,一边解决医药费。肖建丽不仅在社区开展了爱心捐助活动,同时,她上跑市区有关部门,为老人解决部分住院费和陪护费;下跑医院,为老人减免部分医疗费。看到肖建丽每天忙进忙出,同房患者家属开始时真把肖建丽当成老人的亲闺女。

  创新没有终点,只有起点

13.jpg

肖建丽与居民一起扫雪

  2007年,社区中三个小区物业公司由于各种情况提出退出,两家业委会急待建立。肖建丽不分白天黑夜,超负荷的工作。召开听证会、召开业主会议、做好业委会人员选聘……

  为了探索一条新的物业管理模式,肖建丽在区房管局和街道的支持下,在全市率先成立了“和谐家园三合一”工作室,将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三家联合起来办公。果然,此创新平台一经推出,有利整合各种资源,有益协调各方利益优势,很快破解了居民意见大、拖延时间久的小区物业管理难题。

  像这样的创新事物,在荷花池社区比比皆是。如大家耳熟能详、江苏省首创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夏戈调解工作室”,以专为孤老、空巢老人解忧烦的“相叙驿站”。?

  党建没有最强,只有更强

14.jpg

肖建丽在社区成立党建工作室

  肖建丽深知,社区建设党建是旗帜,班子是车头,党员是轮子,群众是车厢。为此她创立了“内强外联”社区党建工作法。

  内强就是创建“党建工作议事会”、“党员读书会”、“党员服务站”,寓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于一体,让党员自觉成为家庭和美的垂范者、邻里和睦的守望者、社区和谐的引领者。

  “外联”就是社区党委与区内先进社区党组织文亨社区、金色新城等结对共建,资源共享。为辖区在职党员走进社区、贴紧群众、服务群众搭建桥梁,激发他们8小时以外,积极关心、踊跃参与社区建设的热情和积极性。

  “如果生活在荷花池社区的居民,是美丽绽放的朵朵荷花,我愿用我的奉献服务,为朵朵荷花提供养分。”肖建丽如是说。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常州,荷花池社区,书记,服务百姓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