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商家用高音喇叭促销揽客扰民

来源:太行晚报 发布时间:2017-05-15 08:37:55

   “五一假期,一些商家为了招揽顾客,用高音喇叭循环播放促销广告或流行歌曲,吵得我们心烦意乱。”“南大街商铺搞宣传,一天到晚高音喇叭就不关,吵死了”,五一放假,热线001陆续接到市民反映噪音的问题。

  市民王先生反映,他父母住在市区紧临步行街的驿后小区,他每个周末去看望父母时,老人总会抱怨步行街两侧的商铺太吵,吵得他们休息不好。“五一假期,我回家陪父母过节,发现步行街上的商户大部分都用高音喇叭做宣传,声音很大,家里听得清清楚楚,实在是太吵了。”王先生说,这些店铺从上午10点多打开音响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多,中午都不停,声音十分大,吵得附近居民心烦意乱。”
  市民张女士也向记者抱怨,南大街两侧商家用高音喇叭促销招揽顾客,各个商家的声音叠加在一起,真是乱糟糟的,天天听这种嘈杂声,头皮都发麻。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步行街,各个店铺的广告声此起彼伏。“本店新装上市,欢迎各位顾客进店参观”“本店商品半价,部分商品99元”“本店商铺全部清仓处理了”……不少商铺将音响摆放在店门外,一直在不停地播放广告,也有少数店铺将音响摆放在店内,但一首首流行歌曲震耳欲聋传出去很远,不一会儿就吵得记者心烦意乱。
  采访中,附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原来只有一两家商铺播放广告,对居民们的生活影响并不大,现在几乎每家商铺都在放音响,这么多家商铺产生的噪音集合在一起,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周围居民的生活。尤其是很多商铺中午也在播放广告,严重影响居民们午休。
  随后,记者又来到南大街。这里跟步行街的情况差不多,几乎每家商铺都在用高音喇叭播放着广告,路窄人多的南大街,真是乱糟糟的。
  “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商家为了促销将音响声音开得更大,生活在这种环境中,真是受不了呀!”驿后小区的一位居民无奈地说,希望这些商铺能够降低广告声音,不要为了做宣传而影响到其他居民正常休息,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管理,让居民们有一个安静的生活环境。(记者 李金霞)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高音喇叭,促销,噪音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