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环保部一天发现问题企业286家 将约谈地区政府负责人

来源:法制日报 发布时间:2017-05-15 08:57:30

  郄建荣为期一年的空气质量强化督查已经持续开展了一个多月,但是,环保部23个督查组没有丝毫懈怠。环保部今天通报说,5月12日是第三轮督查的第一天,23个督查组检查和发现的问题企业数量为近期最高。同时,环保部副部长赵英民到唐山和邯郸市进行了巡查。环保部表示,对“散乱污”企业问题突出的地区将约谈政府主要负责人。

  据环保部介绍,5月13日,23个督查组共检查382家企业(单位),发现276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约占检查总数的72%。存在问题的企业中,“散乱污”企业违法生产的95个,超标排放的两个,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29个,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35个,存在VOCs治理问题的17个,防扬尘措施不完善的26个,存在其他问题的72个。5月12日,23个督查组共检查378家企业(单位),发现286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约占检查总数的75。7%。存在问题的企业中,“散乱污”企业违法生产的70个,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23个,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24个,存在VOCs治理问题的10个,涉嫌在线监测弄虚作假的1个。

  赵英民在唐山和邯郸市现场检查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散乱污”企业集群的整治工作,对有条件的企业在确定时限内抓紧进行限期搬迁或整改,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治理无望的“散乱污”企业,要依法坚决予以关停取缔。同时,他希望,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职责,认真落实环保部督办和督查组交办环境问题的整改工作。

  环保部表示,截至5月11日,其派出的23个督查组已完成第二轮强化督查工作。环保部披露的数据显示,从4月28日至5月11日,第二轮23个强化督查组共督查了3846家企业(单位),发现2546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约占检查总数的66。2%。存在问题的企业中,“散乱污”企业违法生产的945个,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271个,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252个,自动监测弄虚作假的5个,存在VOCs治理问题的110个,超标排放的13个,防扬尘措施不完善的328个。

  环保部指出,从第二轮督查反映的情况看,“散乱污”企业违法生产、防扬尘措施不完善、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和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等问题较为突出。环保部要求,23个督查组持续对“散乱污”企业群、高架源达标排放情况加大督查力度,对新发现的“散乱污”企业要立即责令停产,对停产后擅自恢复生产的,依法关闭,对“散乱污”企业问题突出的地区将约谈政府主要负责人。同时,督促地方依法严厉查处治污设施运行不正常、超标排放、在线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等环境违法行为。环保部要求驻北京市、廊坊市、保定市督查组重点对VOCs排放企业开展集中检查。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环保部,问题,企业,约谈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