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就业

就业创业促进计划给力"毕业季"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7-05-15 09:12:10

  今年,河南省高校毕业生近52万人,再创新高。大学生就业,成了全社会共同关注的一件大事。5月12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该厅联合省教育厅出台通知,决定从今年起实施“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

  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包括能力提升、创业引领、校园精准服务、就业帮扶、权益保护五大行动。我省提出,要把有就业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就业创业促进计划,运用各项政策措施和服务手段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全面提升,创新创业活力进一步增强,有就业创业需求的及时得到有针对性的指导服务和政策支持,市场供需匹配效率进一步提高,高校毕业生就业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努力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保持较高水平。

  “我之前一直比较迷茫,找工作没有方向,后来听说‘高校毕业生精准就业招聘服务平台’智能匹配系统免费对大学生开放,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进行了注册登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国民经济学专业大三学生小刘告诉记者,除了获取一份详尽的人才测评报告外,系统还能根据简历信息、求职意愿与入库企业所需岗位“配对”,有合适的岗位都会自动发送到邮箱。

  这是我省多渠道搭建校内外资源信息对接平台,建立精准推送就业服务机制,进一步提升人岗匹配效率的一个缩影。按照要求,我省将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将有需求的毕业生组织到职业培训、就业见习等就业准备活动中,每年组织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人数不少于2万人。

  据了解,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方面我省多措并举:目前实施的基层就业项目主要有“选调生”“三支一扶”“政府购岗”“西部计划”“教师特岗计划”“卫生特岗计划”等;省、市、县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招录时,优先录用或聘用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对到艰苦边远地区县以下基层单位就业的毕业生,实施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仅2016年就投入资金3500万元,惠及4322名毕业生。此外,高校毕业生在就业见习基地参加见习,每月可领见习补贴700元;在毕业年度内在定点培训机构参加技能培训的,可以申领培训补贴,通过初次技能鉴定的,可以申领鉴定补贴;对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残疾及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年度大学生,给予1500元的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本报记者 宋敏)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就业创业,计划,毕业季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