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探秘“艾都”:生机勃发的蕲艾健康产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5-14 14:25:27

1.webp.jpg

九尖蕲艾

  蕲艾,艾草的一种,在田间地头随处可见,但在湖北蕲春,它作为“蕲春四宝”之一,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已发展成为当地新兴支柱产业,年产值近百亿。2016年,蕲春还被中国中药协会授予“中国艾都”的称号。

  5月13日,蕲春举行艾都探秘?见证神奇大型采风活动,吸引各地居民前来探秘“艾都”。当天,采风团一行走访8家蕲艾加工企业,了解蕲艾加工生产的全过程。

4.webp.jpg

蕲艾产品生产线

6.webp.jpg

采风团品尝时珍药酒

  在李时珍医药集团,采风团一行参观艾制品生产线,了解艾绒、艾条制作工艺,并品尝时珍药酒。李时珍医药集团总工程师夏恒建介绍,扩大蕲艾产业发展需要不断加大科研力度,公司投资超过5千万到中药资源英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为蕲艾健康产业提供科技助力。

7.webp.jpg

采风团体验炒艾茶

  在湖北一世缘蕲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采风团一行体验采摘蕲艾、制作艾茶。一世缘董事长宋勇介绍,公司集蕲艾种植、产收、加工、销售于一体,在蕲州镇红门楼、塘垸、黄土岭等村连片开发,预计三到五年内打造万亩蕲艾示范基地,真正将蕲艾产品打造为当地支柱产业。

3.webp (1).jpg

李时珍养生体验中心

2.webp.jpg

采风团体验艾灸

  艾灸作为蕲春的健康产业,自然是采风活动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在李时珍养生体验中心,采风团一行品尝蕲艾茶点,体验艾灸。艾灸师点燃艾条,通过熏烤大椎、腰部等穴位,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舒解疲劳,增强人体免疫力。

  据蕲春蕲艾产业协会会长田群介绍,首届世界艾草产业大会暨第三届李时珍蕲艾健康文化节将在蕲春盛大举行,届时,蕲艾产业将通过引入世界艾草产业大会平台,让“蕲艾”品牌成为蕲春做大做强李时珍健康产业的引爆点。(文/黄金露 图/蕲春旅游)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艾都,蕲艾产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