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开封市义工协会志愿服务走进仪北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5-16 10:10:38
  5月13日上午,晴空万里,烈日炎炎。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开封市义工协会的41名义工携手市顺河回族区政协、农委、科委、医卫专委,河南省修脚行业协会的师傅,开封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回旋医院颈肩腰腿痛疼科的专家,维森造型的发型师,滨河演出团的艺术家,共90多人,来到市顺河回族区仪北社区,为社区的居民们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
清理社区卫生.jpg
  活动中,义工们冒着初夏的酷暑,从四面八方聚集到仪北社区,精心布置活动场地,个个是满头大汗。靓丽家园组的20多名义工分成两个组,帮助小区清理卫生,2个多小时清理垃圾60多袋,汗水浸透了他们的衣服,垃圾弄脏了他们的手,但义工们都毫无怨言。
按摩.jpg
拔罐.jpg
  在义诊组的前面,社区老人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上午时间,先后为近400名社区老人提供了医疗咨询、推拿、按摩、拔罐、测量血压等服务;在义卖组的地摊前,孩子们挑选着自己喜欢的读物,活动共义卖各种图书30多本,为协会的助学活动筹资近百元。
修脚.jpg
腰鼓舞.jpg
大合唱.jpg
  理发组的义工们是整个活动中最忙碌的,一上午时间共为社区120多名老人提供了理发服务;来自省修脚行业协会的师傅们,不顾一路劳累,共为50多名社区老人提供了义务修脚服务;民间艺术团体滨河演出队的舞蹈、合唱、独唱个个精彩,更是引来老人们的阵阵掌声。活动结束时,义工和演员一起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团结就是力量》,歌声在社区上空经久不息。
  义工韩涛说:“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是我们义工协会的一项重要公益活动,尤其是为社区老年人服务,更加体现了敬老尊老爱老的民族传统,我们一定要把这种活动继续开展下去,用我们的行动召唤更多的市民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为我们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本工作动态由徐建华提供)

责任编辑:王婵
标签:开封市义工协会,志愿者,仪北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