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观点

社区管理:民众需求即时应答

来源:贵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7-05-16 10:37:18
  短短两天,从受理、提交、批复到办结,利用“社会和云”APP,乌当区顺新社区顺利解决环溪居委会联建楼化粪池堵塞一事,居民们纷纷称赞。
  今年4月初,顺新社区网格管理员付琪定期走访包保院落时,发现化粪池堵塞,严重污染了小区环境。联建楼大多数居住的是已退休的老人们,行动不便,化粪池堵塞让他们一筹莫展。
  “得尽快解决问题,确保老人们生活环境干净、整洁。”付琪立即使用手持终端登录“社会和云”APP,对现场取证拍照并上传,同时告知居委会和社区负责人。1个小时之内,经市级调度指挥中心确认并立案后,顺新社区城乡管理部门收到区调度指挥中心发来的信息,立即前去解决。经过社区与居民们共同协商,由居民们集资修缮化粪池。第二天下午,化粪池得到彻底清理,联建楼环境恢复原状,付琪再次来到现场拍照,并上传至指挥中心审核、结案。
  “一部手机、一个APP,不仅给群众,也给我们网格员带来了便利。”付琪介绍道,“社会和云”平台改善了以往操作平台多、处理流程复杂的弊端,大幅提升了市民诉求的应答速度及案件处置、回复的效率。今年1月至今,顺新社区共通过“社会和云”平台成功处置案件1045件,处置率97.75%,反馈满意率达99.72%。
  以网格化作为管理手段,乌当区充分发挥“社会和云”平台作用,配备166个手持终端,并通过开展网格化信息系统手持终端使用培训,完成7.6万余人的基础信息的采集和对比。同时,该区积极整合各社区信息服务资源,融合了户籍人口、党建、城市管理综合部件、机关企事业单位、流动人口等信息,安装新天城区、东风镇、羊昌、百宜等乡(镇)、社区监控探头340余个,进一步提升了全区技防监控能力。
  通过融资租赁方式,目前乌当区已建成存储量为500TB(可实现最大存储5PB)的存储中心,可满足呼叫座席2万线,最大承载云桌面用户端2万个。目前全区电信、移动、联通及广电宽带实现主城区100%覆盖,行政村通宽带率达95%以上。利用该区自建网络,通过系统改造提升,实现各单位电子公文收发以及协同办公。已基本建成集监控、传输、分析、展示于一体的智慧生态系统,实现23家排污企业监管,安装126个大气检测点位及1个水检测点位。

责任编辑:王婵
标签:社区管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