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就业

高台形成特色明显的创业促就业格局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7-05-16 14:32:23

  高台县着力打造两个“创业孵化示范园”、 五大“创业促就业示范基地”,形成了特色明显的创业促就业格局。

  该县选择城东新区作为催生型“创业孵化示范园”,通过成立“创业指导中心办公室”,组建 “创业人士俱乐部”,设立“创业者法律援助中心”、“创业者心理咨询室”、“创业者训练营”等服务机构,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指导和服务。组建专家团队对申请入驻项目进行精细筛选后开展IYB(改善你的企业)创业培训,并给予获选项目业主5万到20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针对入驻的“文化传媒”和“网络科技”创业项目,该县还专门出台《高台县创业孵化示范园入驻项目评审办法》,予以重点孵化。利用南华工业园区企业集中的优势,为自主创业者,特别是普通高校毕业生打造产、学、研相结合的引导型“科技创业孵化示范园”,提供优质的创业平台、落实优惠的创业政策。示范园利用“高台创业促就业网站”为工业园区内企业建立科技信息网络平台,提供科技和产业信息、创业项目的开发和对接,以及法律、企业管理、市场策划等咨询服务,打造形成了企业家投资引领大学生科研开发、求职失业人员就业经营的“品牌”示范园。坚持创业与当地支柱优势产业发展相结合,与发展中小企业、非公经济相结合,与城镇化建设、社会经济发展相统一,科学确定创业促就业基地发展规划,分别立足县内集贸市场、商品街、购物中心、工业园区、公益性岗位基地,创建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统筹城乡创业促就业基地”、 “再就业一条街”、 “创业促就业基地”、 “工业园区创业促就业基地”、 “就业援助基地”等五大“创业促就业示范基地”,有效解决了失地农民、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和返乡农民工、大学毕业生等人员的就业创业问题。去年以来,五大“创业促就业示范基地”共吸纳入驻企业43家,新增创业商家93户, 8533人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特色格局,创业就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