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厦门海发社区人人争当志愿者 文明程度不断升级

来源:厦门晚报 发布时间:2017-05-17 09:22:10

1.jpg

海发社区志愿者参与“洁净家园”活动。海发社区供图

  走进厦门市嵩屿街道海发社区,随处可以见到这样的景象:垃圾分类督导员辛勤站岗,积极倡导垃圾分类;志愿者与环卫工人一起,清理卫生死角;党员与群众联手,关爱空巢老人……在这个社区,文明创建已经常态化,并通过不断提升社区环境、组织志愿行动激发居民的家园情怀,文明程度不断升级。

  理念

  文明理念在居民心中扎根

  天湖城小区风景如画:道路宽阔整洁,庭院绿草如荫,建筑气派时尚。除了美景,还有更吸引眼球的风景——在小区的每栋楼下,都有几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并列摆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等分类标注清晰。“自从推行垃圾分类后,小区的蚊子苍蝇少了,环境更好了。”居民李大爷开心地说。

  “天湖城小区人口众多,通过垃圾分类宣传,文明理念已经在居民的心中扎了根。”海发社区党总支书记陈静虹说,目前小区垃圾分类普及率已经达到68%。

  占道经营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难题。天御小区楼下沿街店铺商家曾经占道经营,影响市容环境,社区工作人员发现后,马上联合海沧区执法局、海沧城建集团等单位,及时清理占道经营。如今,这里的市容市貌大大改观,道路不仅畅通,而且干净整洁。

  行动

  志愿行动激发居民家园情怀

  “大家再加把劲啊!”每到周末,在华澳花园等小区,社区干部和党员带头,志愿者、居民以及环卫工人纷纷加入,清理小区里的道路和卫生死角;在天湖城小区,每天清晨和傍晚,垃圾分类督导员们准时上岗,进行垃圾分类督导,宣传垃圾分类。

  在海发社区,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文明创建的行动中来,人人争当文明志愿者在这里成为一种风气。

  事实上,用志愿精神激发家园情怀,已成为海发社区提升文明水平、文明高度的重要举措,该社区已涌现出党员志愿者队、妇女互助会、垃圾分类督导员等一批品牌志愿服务队伍,他们的行动力与带动力让这个社区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厦门,海发社区,志愿者,文明程度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