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就业

努力打造创业带动就业新引擎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布时间:2017-05-17 09:46:16

  河南日报讯 5月13日,部分重点省份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专题座谈会在郑州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吴道槐、副省长张维宁参加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省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不断完善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的政策体系、保障体系、服务体系,吸引一大批优秀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输出打工者、引回创业者、带动就业者”的“雁归经济”正在形成。截至4月底,全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累计84。5万人,创办企业43。6万个,带动就业418。7万人,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开辟了新途径,为农村贫困家庭增收带来新机遇,为优化农村产业结构探索了新模式。

  张维宁表示,作为人口大省和农业大省,我省促进农民工转移就业、支持返乡下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任务还十分繁重。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此次专题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发挥创业效应,努力打造创业带动就业新引擎,助力脱贫攻坚,推动我省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宋敏)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新引擎,政策,创业就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