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策划】捐资助学 托起明天—各地社区在行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5-17 12:42:18
  近期,多家媒体报道了重庆一名贫困女大学生兼职资助三名贫困生的事迹,感动了许多网友,也有许多网友受到鼓舞,表示愿意加入到捐资助学的队伍中来。
  对许多贫困家庭而言,孩子能够接受教育,是整个家庭改善生活乃至改变命运的希望。而在现实中,不少孩子因贫失学,看到他们一双双充满求知渴望的眼睛,怎能不令人感到心酸?社会各方捐资助学,助的不仅仅是一个孩子接受教育的数年时光,更是他/她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
1.jpg
  图片来源网络
  社区,作为社会治理的最小单位,心系每一位居民的生活。对于辖区内的贫困家庭,许多社区积极伸出援手,予以帮助,捐资助学也是许多社区义务服务的项目之一。而捐资助学,可不仅仅是捐钱捐物这么简单,让我们来看看一些社区是怎么做的吧!
  福州:科研所与社区共建扶贫助学平台
2.jpg
  图片来源:福州日报
  4月26日,台江茶亭街道洋头口社区与省交通科研所搭建扶贫助学平台,茶亭小学5年级学生李洪成为社区里第一个接受助学的对象,他高兴地向资助他的热心党员们展示自己的小才艺。李洪的爸爸妈妈来自重庆,已在福州从事保洁工作20多年。省交通科研所的党员们集体向李洪捐助第一笔助学金6000元和部分生活用品。他们表示将资助李洪直到他完成大学学业。
  镇江:社区爱心助学帮助困难姐弟
  “笃笃笃——”日前,宝塔路街道凤鸣新村社区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丁女士家,“这里是一些生活用品,希望你家一双儿女好好学习,你们的生活会越过越好!”社区赵主任握着丁女士的手真诚地说。
  丁女士是安徽人,一家四口在数年前来到镇江。没过多久,丈夫突发脑溢血病逝,留下了她和一双儿女。因为没有生活来源,丁女士仅靠拾废品维持生计。社区获悉后,当即为其办理了低保,并根据政策为当时正在上高中的姐弟俩办理了慈善助学申请。
3.jpg
  图片来源网络
  新的学期又开学了,社区工作人员为他们一家发起了捐款,并用善款购买了姐弟俩上学需要用的牙膏、牙刷、毛巾等生活用品,还将300元现金送到了丁女士手中,“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社区一向都记挂着我们。”丁女士激动地落泪了,“为了孩子能按时开学,我东奔西走,好不容易凑到了学费,生活却陷入困境。你们送来的钱真是雪中送炭啊!”
  现在,姐弟俩都加入了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女儿吴琴表示,自己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后回报社会,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
  库尔勒:社区为寒门学子申请助学金
  眼看就要开学了,刚考上大学的建设街道圣果社区学生张爱萍本应满怀憧憬,以喜悦的心情迎接大学生活,然而她却忧心忡忡,因为家庭贫困,目前她的学费还没有着落。
  圣果社区了解这个情况后,根据库尔勒市总工会2015年金秋助学的相关文件要求,进行摸底调查,并收集了张爱萍的相关材料上报到建设街道和市总工会,为她申请2015年金秋助学金,帮她圆大学梦。
4.jpg
  图片来源网络
  张爱萍的父母都是下岗职工,目前父亲在一家私营单位当保安,月收入1800元,患有高血压,每天都要吃药,母亲暂无工作,一家三口住在50平方米的廉租房内,家里实在拿不出几千元供张爱萍上大学。为了凑够学费,这个暑假张爱萍在一些餐馆打工,但由于工资较低,所挣的钱也不够上学。
  近日,库尔勒市总工会的工作人员与圣果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对张爱萍家进行了走访,经过核实,确定了她家档案的真实性。社区工作人员鼓励张爱萍不要被困难吓倒,社区会帮助她克服困难完成学业。
  结语
  抬头望星空,教育是一个民族腾飞的希望;低头看脚下,教育是一个人基本的权利与义务。我们感谢那些投身捐资助学、无私奉献的人们,同时也呼吁更多的人加入他们的队伍,让祖国的花朵更加灿烂地开放。(中国社区网 王婵 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捐资助学,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