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武汉市民政局局长李国汉调研百步亭社区工作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5-18 08:58:13

  5月16日,武汉市民政局局长李国汉、副局长孙家同来到百步亭社区,调研社区工作。武汉市民政局办公室主任李志龙,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处处长孙国武,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处副调研员林勤,江岸区民政局调研员汪银芳,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等陪同调研。

  上午9点,李国汉一行来到百步亭社区党员和群众服务中心,王波为李国汉介绍了百步亭社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王波介绍,百步亭社区党委探索出一套特色鲜明、实用有效的百步亭社区党建工作法,即“二三六”工作法;同时,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建立三方联动机制,为居民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服务,社区做到了没有大的邻里纠纷、没有越级上访、没有群体性事件等“十个没有”。李国汉听后表示:“百步亭社区充分的发挥了红色领头雁的带头作用,让社区各项工作都落到了实处!”

1.jpg

志愿者朱凤清向李国汉介绍“抱抱团志愿服务队”

  在党群一楼,环保肥皂服务队、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队等队伍正在现场展出志愿服务成果。二居委会“抱抱团志愿服务队”队长朱凤清向李国汉介绍,“抱抱团”主要为癌症、重症病人和八十多岁以上独居、空巢老人等特殊弱势群体家庭服务,使这些家庭和居民告别绝望、走出困境、活出希望、活出幸福。李国汉对志愿者们服务困难居民的事迹十分感动,他说:“社区志愿者将百步亭当成了自己的家,形成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特别不容易。”

2.jpg

王波示范操作爱社区APP的功能

3.jpg

李国汉了解社区信息化指挥中心

  随后,李国汉一行参观社区书画社、社区少年宫等,并在工作人员领导下参观怡康苑,深入了解社区工作。在百步亭派出所,李国汉一行参观了社区信息化指挥中心。百步亭社区通过爱社区app上的多元共治平台,将社区内的公安、工商、城管等职能部门力量高度整合,实现联动服务管理,能够将社区的人、事、物等基本信息“一网打尽”,从而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百步亭社区配套完善,管理方法十分超前,社区文化丰富多彩,十分有家的感觉。”李国汉要求,百步亭社区还要不断的学习先进的工作方法,不断进步。(作者 李梦雪)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